Pages

星期二, 十一月 13, 2007

淘米

淘米是每天都会做的动作,可是你做对了吗?

在我还在用着旧饭锅的时候,每次饭一煮好,我总发现饭很会沾锅,无论怎么刮也刮不净,也很损锅面,就算给你刮下来了,锅面的米饭也是硬梆梆的。

结果白白浪费了好多米饭。

尤其在洗锅的时候,浸泡过后脱落的米饭共有一碗那么多,多么暴殄天物。就像是每天多煮了一人份的米饭。。。

这一切一切一直都在发生,直到我换了一个饭锅。。。

用新的电器之前,我习惯性会先翻阅说明书,看看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

不要以为屈屈一个饭锅就可以掉以轻心哦,学到老活到老,可能是我井底之蛙,我就在这一翻阅下,发现了“惊人”的“秘密”,嘻嘻。。。

说明书上有说明原来为了避免损坏饭锅面,原来淘米这个动作是不能在饭锅内做的。

这话怎么说呢?

以前我们的惯性动作就是,将几杯的米放进饭锅内,注入开水,开始用手去淘洗白米,然后倒掉洗米水,再注入第二次的水,再掏,再倒掉,就可以加适量的水,抹干锅身,开电煮熟就成了。。。

不是吗?从我第一次煮饭开始,我就是这么做的。

现在说明书上说,要将几杯米放进另一个容器,用这个容器加水来淘米,好了过后,再将洗好的米倒进饭锅里,加水,抹干锅身,才开始煮。。。

为什么要这么多工?因为用饭锅来淘米的话,久而久之饭锅的表层会被消耗或磨损掉,保护层没了,饭就很会沾锅啦!

初期可能看不出分别,不过也不无道理。

所以就算会有一点麻烦,我打从第一次用那个新饭锅,就养成这个习惯。到现在为止,我的饭锅表层还是像新的一样,煮的饭从来都没有黏锅的。

煮多少米就吃到多少饭,一点也没有浪费哦!

不过,我不清楚是不是每个牌子的饭锅的说明书都有阐明这点。要知道,就去找出来看看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