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一月 27, 2007

台湾“水草”燕菜

这是很久以前阿忠从台湾买回来的“水草”。

每次都是这样,在台湾品尝过甜品的是他,照片也没拍一张,买了原料回来就想要我泡制独家的燕菜出来,真是有够高难度的。

当初有看过一张阿忠的同事拍的相片,是水草在晒干时的模样,真的是很其貌不扬啊!嘻嘻。。。

不过就算看这包干了的水草的模样,也是一样想不透这样东东怎么能够制成燕菜呢!

阿忠给了简单的指示,只说用滚水去煮,然后过滤就行了。。。

如图是“水草”刚洗净的模样。

所以我大概抓起一把,加进水去煮滚,加进适量冰糖,就变成这个模样。

为了确保安全,我还一面煮,一面用汤匙去搅拌。

可是这样东东真的是奇怪,越煮越稠,也不知道怎样才算好了。。。

凭女人的直觉,煮到差不多的时候,我就过滤出这样一杯杯的东东。

直到这时,我还是很好奇这样的东西会那么好吃吗?因为就算已经煮好,嗅起来还是不觉得有吸引之处啊!

阿忠不断强调这种燕菜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它会QQ的,很有弹性,并不像一般燕菜般较硬,听得我一头雾水。

待燕菜冷却了过后,我拿起一杯来试吃,味道还是并非太吸引。

可是还没吃,我先将杯子摇晃一下,怎么一点也没有QQ的感觉?燕菜动也不东,拿起汤匙插下去,哎哟,太硬啦!

糟糕,这次的尝试真的是惨不忍睹啊!

不过,阿忠还是很捧场,我们俩还是合力吃完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