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一月 23, 2007

自制冰条

这是自制的冰条。可用林林总总的饮料来制成。我用的是rootbeer汁,其实我会更爱用红豆汤来做的,不过一时兴起要做时没有煮到红豆汤。

准备冰条的料(我用的是较浓的rootbeer汁,以便不用另加糖),及条状的塑胶袋。

将rootbeer汁缓缓倒进条状塑胶袋里,打一个很牢的结绑好。如图。打结时要小心也要够紧,不然冰条汁容易溢出,而且松垮垮的不好看。


放进冰箱里结冰后,就是rootbeer冰条了。这是我小时候吃的解暑零嘴,吃的时候切掉之前打的那个结就行了,或切一半,可以一人一半。

通常要做冰棒或冰条,所用的料都是要较甜的,不然制作出来的冰条可是索然无味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何防止冰条的调味料在结冰时沉淀??
需要放署粉??

CarmenNg 说...

我没有放署粉eh。。。如果是果汁冰条,应该不会沉淀。。。不过如果是milo冰条的话,可能就会。。。不过就算沉淀也是均匀地打横沉淀。。。吃起来每一口都会有一点沉淀物,应该不用紧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