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21, 2007

烹饪大赛之大厨示范

过后还有大厨John WongShirley Ho示范烹饪,他俩都是当天的评判。

为了向大师偷师,我牺牲了试吃参赛者美食的机会。因为原来评判试吃评好分过后,就轮到现场观众试吃了。

我因为全神贯注看着大厨烹饪,根本不知道原来可以试吃了。。。可惜可惜。。。

不过还是有学到东西的。忘了John Wong现场煮的菜的名堂。不过主持人一边采访,可是制造了不少笑声。

首先我学到如何让炸鸡粉不会松散。这不大像之前我学过的如何让面包糠不会四散哦。

原来要让炸鸡粉很牢地沾在肉类上,我们不能只轻轻地将炸鸡粉拍在肉身上,或沾上即下锅,而是应该要将粉压一压,沾时将粉用手或汤匙压在肉身上,那么粉就会牢牢的,下锅后不会四散,炸肉变得分外好吃了。

听起来好象很容易,不过当我检讨自己时,发现我的确从未将粉压一压,只是沾上而已。现在大家知道了吧!

还有当John Wong川烫小白菜时,他解释说其实应该在滚水里加进几滴食油、适量盐及糖。

加进食油是为了让烫过的蔬菜油亮翠绿(这我知道);加进盐是为了让烫过的蔬菜略带咸味,吃起来比较滋味(这我也知道);但是为什么要加进白糖呢?这我就不知道了。。。

John Wong
解释说,原来是要去除烫过的蔬菜的一丝苦味。说得也对。好吧,下回川烫蔬菜时我就做足功夫了。

另外,John Wong在炸鸡肉时也有解释油温的重要性。这点我听得似懂非懂。大概是说,要是油温太高,鸡肉一下锅就会接触到高温,容易造成外熟内不熟的现象;要是油温太低,那么肉类会吸太多油份。

正确的方式是,在油有六七成热的时候就可以将鸡肉下锅炸了,然后炸至七七八八后,再开大火,将油温推高,那么就能确保肉类内外都熟透,而且能够锁住肉类的水分,逼出油份,起锅后的肉类就会较干身,不会太油腻啦。

我的理解就大概是这样啦!实际上要怎样其实还留待我们亲身经历才知道。。。

还有,可以用面粉和蜀粉以一对一的比例混合来取代炸鸡粉。这是大厨过招的。

过后我们有试吃他的菜,虽然只是一道家常便菜,不过果然不赖。。。

接下来就是轮到Shirley Ho示范烹饪了。这时我们觉察到参赛者的菜肴已经被试吃到七七八八了,所以我们才去试吃了一点点。。。所以并没有听仔细Shirley Ho的讲解,不过没有记错的话,她示范的是比较西式的食谱。

过后我和妹妹都累了。。。

所以没有等到成绩揭晓我们就离开了活动现场。。。虽然没有待到最后一分钟,不过只要有斩获就可以了,不是吗?嘻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