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一月 22, 2007

Rojak酱

严格来说,这并非我制作的Rojak酱,而是我妹妹做的。所以基本上这不算是食谱,因为我还不大确定步骤如何。

我们并非常常吃Rojak酱,因为也深知它虽好吃,不过也相当“毒”。。。

材料如图有小辣椒或指天椒数条、belacan一小块及花生适量。

我负责将花生炒熟,就是烧热锅,不须下任何油,干干地将花生炒得外皮呈深棕色,然后冷却去皮。

妹妹负责将小辣椒跺碎,不过因为我们怕辣,所以她预先为小辣椒去籽。

不然可选择用搅拌机将小辣椒跺碎也行。

然后妹妹将belacan切小块。

如图有炒过去皮的花生、跺碎的小辣椒及小块的belacan。

过后妹妹负责去煮了,我忙着将花生弄碎,没看她怎么煮,只知道先下belacan干炒至香,然后下糖、下小辣椒碎及水,其他的无可奉告。

要将花生捣碎,可选择用搅拌机将花生弄碎,或者像我用最原始的方法,将花生包在塑胶袋里封好,然后用大菜刀的柄来将花生敲碎。不过坏处就是花生会碎得不均匀。

妹妹在厨房炒啊炒的,弄出这么一小碗的东东出来。

她一开始还蛮得意的,不过她将Rojak酱盛在碗中搅拌过后,才觉得“好象”太稠了,因为她说刚刚起锅的Rojak酱不应该太稠,不然待会儿冷却了过后会更稠,再冷却了过后会加倍稠,有时还会硬得搅不动呢!

所以妹妹又将Rojak酱重新煮一次,这回她加了一点水,再加了一点糖。

可是,嗨。。。她这次又煮得太稀了一点,她狡辩说她觉得放太多糖不好,所以一直忍着不放,结果咧,只能说只眼开只眼闭咯。

如图是妹妹的“杰作”,及我跺碎的花生。

将Rojak酱冷却后收进冰箱,要吃的时候一点一点拿出来,洒上花生碎,搅拌均匀就行了。

虽然是有一点稀,不过如果多放一点花生碎的话,勉强还是OK的。

其实我们特地炮制这个Rojak酱是有目的的,就是要配合有点苦味的印尼煎饼一起吃,这样才能掩盖印尼煎饼的苦味。。。

3 条评论:

玉书虫 说...

谢谢姐姐妹妹,
因为你的秘方,味蕾有得享受啰。
谢谢。

匿名 说...

你好。我google rojak酱找到这里。谢谢你的分享。你可以告诉我完整的材料和做法吗?我是在马来西亚人现在在澳洲读书,学校将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美食节。我希望借这个机会推广大马小食。rojak是我的首选。这是我的电邮 mq0118@hotmail.com 希望你会联络我。谢谢!

Maggie

匿名 说...

你可以告诉我完整的材料和做法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