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三月 11, 2014

多哈黄脸婆牢骚

不知道为什么,近来跟进马航失联客机的新闻多了,人也变得多愁善感起来,而且不巧今早多哈下起了近一两个月来唯一一场罕见的小雨,好像也在为马航失联的事感到悲伤一样。。。

而且不巧今天正是我辞职后变成黄脸婆的半周年“纪念日”,所以今天要来大概大概抒发一下我的感想。。。

而且,奇怪的是,昨晚的梦里我还梦见了前公司有人辞呈了呢!虽然我会想,就算是真的又跟我有什么相干?

半年了,我脱离职业生涯已经半年了,到底我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唔,好像功课一样要写摘录要点有点儿懒惰 ,心知肚明就好。


以前我工作朝七晚七比较享受/快乐,还是现在天天没有正式时间表悠游自在比较好?

以前有自己一份收入比较自在?还是现在做伸手将军比较好?

以前将孩子交给保姆看顾,乐得清闲好?还是现在亲力亲为,二十四小时跟孩子玩玩笑笑打打闹闹比较开心?

到底是作工贡献知识回馈社会比较好?还是投入心力好好教育孩子对社会贡献比较大?

如果我现在还在做工,二十年后的我比较好?还是二十年后的家庭主妇比较好?

如果我是职业妇女直到退休,二十年后我的孩子比较好?还是由家庭主妇调教出来的孩子比较好?

如果说坐飞机也是一个赌注,那么人生的每一个决定又何尝不是?

我觉得我开始有点语无伦次,就此打住,哈哈!

回归现实,下午萱萱还有entrance test呢,那个真的是一个蛮大的赌注,可是我相信我家女儿可以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