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三月 11, 2014

多哈煮意-锅贴/煎水饺

 话说上个礼拜萱萱的幼稚园有一个Cultural day的节日,有一张memo给家长,吩咐当日为孩子准备一些传统食物带去学校。

我想了想,马来西亚华人传统食物?只要小小份就够,最好就是萱萱爱吃的,还真的有点伤脑筋。

后来想到煎水饺吧!简单一点的直接包成像云吞下热油锅炸,可是我刚好在Daiso买了一个水饺的模型,小小的好可爱,就包成水饺吧!

 还好Lulu有卖云吞皮,不然要我自己DIY的话就更多工了。

 如图材料有云吞皮,包饺子的器具,和饺子的馅料。

馅料主要有剁碎的虾仁,还有萝卜碎,香菜碎,香菇碎,木耳碎,葱碎等等,下酱油+ 鱼露+丁点糖+蜀粉,本应朝同一方向搅至起胶,可是我偷懒只是搅拌均匀而已,嘻嘻。。。

 云吞皮是方的,可是我需要用到的是圆的,刚开始偷懒,包好后直接剪成圆形就好了,可是这样没有那么美观。

 后来就改良成为,先将云吞皮剪成圆形,铺一片云吞皮在包饺子容器中间,在中间抹一点馅料,将饺子容器合起来,涂点蜀粉水在封口处,将容器合起来,大力一压为饺子封口,打开!有美美边缘的饺子就好啦!

不消一会儿,我就包好了美美饺子一盘!

后来多事上网找食谱的时候,找到了锅贴的食谱,跟煎水饺差不多,可是竟然要水煮!其实就是先下丁点热油略炸过饺子,然后下丁点水淹过饺子底部就好,盖锅盖等水分沸腾蒸发,开锅盖让水分完全干透,再下热油将水饺炸成金黄色就好了。

这个步骤我看了又看,好几篇食谱都是大同小异,不过我还是头一次看到需要用到油炸,又水煮,最后又油炸的食谱呢!好奇怪的步骤,可是凡事都有第一次,试试又何妨?

 这就是水分蒸发完过后的水饺,涨得圆鼓鼓的。现在看是很美,可是待会儿塌陷下去后就不美了。

 最后油炸过后,成品是这样的,可是看起来有点油腻的样子,所以猛用纸巾吸油。

水饺包得圆鼓鼓的,很不好炸,折痕边缘那边容易不熟,所以要用锅铲轻轻压下去接触热油才有炸到。

这一大盘是前一天的晚餐,我特地留了三颗“生的”水饺隔天早上炸,好让萱萱带去幼稚园。。。

可是天意弄人,是我知识贫乏还是什么,已经包好的饺子,隔天早上“黏”在盘子上,轻扯也容易烂掉,早知道如此我就留下馅料,隔天现包现炸啦!

可是还好,除了一颗饺子破皮严重之外,还有两颗勉强还完好,总算可以让萱萱带去交货。

 另外我还准备了一小碗汤圆让萱萱带去。

炸水饺+汤圆=马来西亚华人传统食物?哈哈,我自己也不大确定。。。

而且,多哈家里并没有旗袍或者华人传统服装,所以萱萱只是穿着普通一件美美的裙去上课而已,那天学校开恩,可以不用穿制服!

萱萱同班同学也是马来西亚人,也是没穿传统服装,我和那个马来西亚妈妈一致认同,下次回马,一定要买一两套带过来,而且马来西亚国旗最好也有预备在家里,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