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三月 06, 2014

多哈萱萱“肥佬”一场误会

原来萱萱在牛顿学校的entrance test“肥佬”了,里头有着一场美丽的误会。。。

当然误会讲的不是校方与我们之间,因为fail了已成定局,校方怎么可以那么儿戏?

误会讲的是我们误会了萱萱,误会她真的不会作答。。。

话说今天我去了牛顿学校一趟,因为昨天在电话中他们不肯透露萱萱的分数,说要家长上门亲自看才行,所以这一趟车马费省不得。

分数那栏分为两部分,是这么写的:-

”Eng 9/24 FAIL“

不过有一个remarks在旁边,那就是“She only failed because she couldn't recognise the sound, but could read the words”

“Math 35/35 PASS”

receptionist小姐还猛夸萱萱数学了得,全对呢!

我问她,萱萱是唯一一个fail的?

她说,有两个。

然后她跟我解释那个remarks指的是什么,原来是phonics.

如果老师问萱萱“C"的发音是什么,如果萱萱念”西“,那么就是错;应该要念”ke”才对 ,如此类推。。。

可是我纳闷,这萱萱也懂啊,我100%确信萱萱是不明白老师的指示要的是什么啦!

receptionist小姐还介绍我给孩子看youtube的"Jolly phoenix", 说下星期的retest只专注考英文,已经及格的数学就不必重考了,所以retest fee是QAR100“而已”。

她还安慰我说一定可以的啦,不用担心云云。。。

后来我拿着萱萱的表格去刷卡缴费的时候,还偷偷将试卷拿出来看了一下。。。

萱萱就真的是全对哦,就真的是phonics那部分全错哦,难怪!!!真的是及格和不及格的一线之差。。。

这一次就当作一个教训,以后教孩子读书的时候 ,还是要用回比较正统的英文来称呼一些名词,例如用”Pronunciation“来代替”发音“,不然萱萱就能够明白老师的话了。。。

还是要萱萱加油一下,下个星期的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papa mama会帮你一把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I believe it's 'phonics'.

-UC

CarmenNg 说...

Yes, it is 'phonics'. You are right, just that 'Jolly Phoenix' is the name of the YouTube video. Thanks for correction:)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