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三月 04, 2014

多哈mama惨患支气管炎

 上回农历新年后在多哈破费看mama的病是最后一次自掏腰包了,因为过后全家大小都有了阿忠公司资助的医药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分文不出,而是每次去都要自掏腰包consultation fee的其中QAR50,如果是Apollo Clinic的consultation fee原价QAR100的话,那么就折扣了50%,另外的护理药物才是全免费的,也另外如果在十四天内倒回去同样的clinic follow up的话,consultation fee+护理药物也是免费了。这些对我们来说已是大大的好处,因为以前看病老的少的,动辄QAR300,QAR500,吓破我的胆子了。。。

上个周末,已经有好转的咳嗽突然加剧病情,咳嗽到我的左胸腔都疼痛起来,平躺下来第一次觉得那么不舒服。。。

所以去看了医生,医生说lung is clear,没有痰,念在我刚在去年尾才因为Qatar I.D.的关系X-ray了一次,所以就姑且再观察一下,开了这个防过敏的药和咳嗽药水给我,这些药大概QAR60左右,不过头一次不用我们给钱。。。

多么希望真的如医生所言,吃了这些药就可以好起来,可是天不作美,昨天我咳嗽到连右胸腔也疼痛起来,所以又去了一次,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照X-ray看一看我的肺部是怎么了???

 所以事隔三个月不到,我又再照了一次X-ray,果然残酷的事实摆在眼前,我得了支气管炎。。。

X-ray报告是这样写的:-

Soft tissues and thoracic bony cage normal
Both C/P angles clear
Cardiac size is normal (其实我不知道这三句写的是什么,不过看到是normal/ clear就好)
Both lung fields show prominent markings (真糟糕)
IMPRESSIONS:- SUGGESTIVE OF BRONCHITIS (最糟糕,Bronchitis就是支气管炎)

所以医生又开了另一次的Avalox antibiotic给我,一盒才五颗小药丸竟然要价QAR90左右,两盒岂不是QAR180!还有一盒ACC是化痰的,还好才QAR16.50。

打开来,左边是化痰的,右边是antibiotic。

化痰的泡起水来好好喝!(苦中作乐)

 上网找了好多资料,现在当务之急就是乖乖吃药,多多休息,哪里都别乱去,跟阿忠和孩子减少接触,多喝温水,戒吃煎炸酸辣刺激性食物,多多补充清热润肺/Vitamin A&C/蛋白质食物等等等。。。

另外在中文网站 学了几道简单的食谱,用身边的食材煮了这个花生米+冰糖的汤水。。。

 还有冰糖炖雪梨。。。

陆续还会多吃鸡蛋/肉类/汤水。。。

这一次生病,真的有种伤害了自身发肤的感觉,毕竟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嘛,更何况是那么重要的肺???


1 条评论:

彤妍妈咪 说...

保重,多休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