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三月 26, 2014

多哈煮意-孩子“杂菜”粥

 为要准备孩子的粥,兼顾营养之余又要好吃才能让他们打开金口,最近我有一个百试百灵的食谱,就是“杂菜”粥!

材料其实很多,反而用到很少的米,就可以煮到一大碗的粥,连我大人也吃一份也没有问题。。。

每样食材都切 细细的,孩子就不会也不可能挑啦!

材料有什么呢?有香菇,黑木耳,南瓜,红萝卜,小玉蜀黍,白色花椰菜,还有不在图内的马铃薯+鸡肉丁+丁点姜末。。。有时我还会加入干贝或江鱼仔粉(炒熟搅碎)。。。随便算都有七至十样食材呢!就算某天我某样食材不足也没关系,有什么就放什么就行了。。。
 
煮出来的粥十分香甜,就算什么调味料都不加也没关系。。。

不过如果我淋上一点酱油再喂孩子的话,孩子可是大口大口吃的哦!真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