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三月 25, 2014

为MH370的深切悲伤

第一年在海外,我这个马来西亚人第一次用像局外人的眼光来看MH370事件。如果我身在马来西亚,我的感觉会是怎样?想比更加深切。。。可是现在我无从想象,就像身在马来西亚的你们无法想象我的心情一样。

人在海外,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其实我们还代表着马来西亚,人家第一句不是问你的名字,而是问你从哪里来。。。

MH370如果在我的眼中是一个戏剧性的悲剧,我不能够阻止人家当它是一个马来西亚政府主导的闹剧。

记得以前人家听到我说我是从马来西亚来,有的会说It‘s a beautiful country!

前天在公园,有一个人对我说Malaysia is very bad huh, the MH370 (作了一个飞机的手势)incident!but Insha’Allah。。。

这叫我情何以堪?除了苦笑,我还能够怎样表现?虽然说这不能够打翻整艘船,可是马来西亚这次真的太过火了。。。那么多人在看着呢!

老土的话不愿多说了,最近流行说“揪心”,可是其实最简单的说法就是“伤心”,却欲哭无泪,不过有时静下来的时候,为机上乘客的家属设身处地想一想的时候,心情真的很悲痛。听着电台听众说着安慰的话也语带哭音,我想整个马来西亚乃至全世界都在哭泣。。。

看着面子书上有人放上印度洋的惊涛骇浪的录影,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沉思中。。。渺小啊,无力啊,可是却激发了我益发要振作起来,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每一个时刻,说好话,做好人,趁我们还在呼吸的时候。。。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