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三月 05, 2014

多哈萱萱“肥佬”

昨天老天公并没有怜悯我这个病人,反而给了我二度刺激,那就是牛顿学校致电阿忠,说萱萱的entrance test“肥佬”了,天啊!好想说一句萱萱常说的“My goodness!”或者唱一唱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喔。。。

话说再前一天阿忠已经收到另一通校方的电话,说Marcus弟弟被录取了,叫我们尽快去缴交相关费用。。。可是萱萱的还没有下文,我们怎么可以贸贸然先交弟弟的呢?如果摸木萱萱真的进不到,两个孩子岂不是一个东一个西?QAR2500的报名费可是不退还的哦。。。且慢且慢,不过心里不禁纳闷,为什么校方不一起告知萱萱的成绩呢?难道。。。。

还真的不能不去想负面的东西,因为其实我心里有一个谱,萱萱的课业到什么水准,语文掌握不那么好,英文也还没有说得很溜,spelling和英文阅读尤其不怎么好,就算不明白问题小妮子看来也还没有勇气会举手发问,数学倒还不错,可是英文嘛,真的不是那么行。。。

虽然entrance test的前一天,我的确有跟萱萱稍微补补一下,见小妮子对A-Z,形状,颜色,基本词汇,算数都掌握了才带她去的。。。 可是万一考题五花八门,出一个不知所以然的,那么就惨了。。。

想着想着,好像越想越不对劲,可是又不禁想起萱萱那天不是猛提老师的话“Well done, excellent”吗?看来种种迹象显示那句话应该不是对萱萱说的。。。

虽然很残酷,可是事实摆在眼前。。。

心里有一点愧疚,小妮子小小年纪就要被父母摆上国际学校的竞技场,可是万事起头难嘛,难道这样对她太难???

 在这种很有挫折感的情况下,mama我又来想一百个如果,譬如说。。。

如果萱萱在马来西亚三岁就进幼稚园就好了。。。(事实上萱萱是四岁才进)。。。

如果我早一点离职九月前来多哈就好了,萱萱就可以多读一个term,英文掌握想必比现在来得好。。。(事实上我是十月中旬才来到,十二月才有勇气驾车)

如果自孩子出世,我们父母俩或其中一人习惯跟孩子说英文就好了。。。(事实上是papa失职,孩子出世前说好是我讲华语,papa讲英文的嘛,可是孩子出世后我们都没有实践力)

还有早知道如此,那天就要求安排两个孩子的entrance test在不同天啦!这样我就可以在课室外看看小妮子的状况,方便现在对症下药。。。

可是这世上哪里能够用“如果”和“早知”来扭转颓势的呢!

现在,从她口中终于套出原来她真的不甚明白问题,所以不会作答,讲着讲着眼里竟然泛着泪光。。。好可怜的孩子哦!

这对我们父母来说固然残酷,可是如果因此摧毁了一个才五岁小孩子的自信心,那又何尝不残酷?

尝试用最委婉的方式告诉萱萱,用最不激动的方式让她恶补一下,因为下个星期再下一城!多花QAR200多考一个entrance test,还真的希望小妮子要争气一点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