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六月 29, 2014

多哈斋戒月嘀咕

不知道什么问题,我的电脑今天闹情绪,全部照片preview不到,所以我也懒理,就写一篇没有照片的文吧!

话说今年是我第一年在多哈度过马来西亚以外的斋戒月,虽说今天才是第一天,却也已经见识到了卡搭尔回教国跟马来西亚斋戒月的强烈不同。

看新闻,话说今年多哈斋戒月头一天“大多数”会落在周六,“少数”会落在周日,结果人算不如天算,真的落在了”少数“的周日。我就空捶心肝,因为早知如此,我就多印刷一份voucherlubs的折扣券,多吃一份周末自由餐才回马啦!结果没有印刷到,所以没有这个口福,现在斋戒月已经开始,在斋戒月里多数酒店餐厅早午餐已不复存在(少部分还是有的)。

然后,在大家都以为是斋戒月前夕的周五,我其实已经猜到很多人会去超市扫货,不过Marcus弟弟发了一点高烧,喂药之余,我是真的不得已才去Lulu超市买退热贴,结果那天让我见证到了最塞车的停车场,人潮最汹涌寸步难移的Lulu和排队+插队最长付账的人龙。改次真的能避则避啊!

题外话,在多哈要找退热贴还真的不容易,找到也得附上整2倍马来西亚的价钱才买得到。所以”“退热贴”无可厚非已经进入了我回马必买的To-buy list里。 哈!

接着,我们度过了真正是斋戒月前夕的周六,本来也没什么禁忌,可是奇怪的是,Museum of Islamic Art七早八早就关门大吉,平时明明没那么早关门的嘛!碰了闭门羹,唯有带孩子去别的开放式的公园。

然后,今天斋戒月正式驾临。阿忠说他的工作时间缩短,比起之前可以迟去早回,可是没有想到路上那么塞车,花了比平时2~3倍的时间才能够抵达办公室。然后阿忠在家吃饱早餐后,就稍微挨饿到放工才回家吃迟来的午餐。

然后,阿忠在车上千吩咐万吩咐我和孩子不要在公众场合吃吃喝喝,以示尊重。

结果说时早,那时迟,Marcus弟弟几乎是在papa的话语音未落的时候,立刻就跟我说:“mama,我要nen nen。。。”那时是我们第一次在多哈斋戒月的早上出现在街头哦,所以papa和我废了三寸不烂之舌跟两个孩子这个月份跟其他月份有什么不同,然后还要应付他们的十万个为什么,真头疼啊,我们也不是对斋戒月有多大了解啊!?!

结果,Marcus弟弟总算忍着回到家才讨nen nen喝。

不过,斋戒月里很多超市/政府机构/银行等等都会改变营业时间,对我来说可说是无奇不有,有的只是迟一点开门,迟一点结束,那还好;可是有的来个轮班制,早上几小时开门后,就关门到晚上几小时再开门,可以到凌晨才又关门哦,凌晨哦,你说奇怪不奇怪?

然后,少见的是,楼下通常空空的停车位今天好多车哦,应该是全世界都早去早回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