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六月 09, 2014

多哈煮意-煎年糕

 即将要回马了,一如往常,通常这个时候都会比较积极清掉家里的食物,未雨绸缪,不然待我回来多哈后,食物腐坏就心疼啦!“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农历新年时从家里带出来的年糕,哇,好硬了!还不快快吃掉!

洗干净,出尽九牛二虎之力用利刃将它切片,可是还是有点失败,没能切得再薄一点。

懒惰拿来连番薯片沾面糊炸叻,所以偷懒只用蛋汁煎软就好啦!


一开始,其实只是用年糕双面沾蛋液就下热油锅煎,可是由于年糕相当厚身,看起来年糕还没有煎软,蛋液已经被煎得焦黑,所以干脆将蛋液一并倒下锅里,成了年糕片煎蛋。

第二次就干脆再出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年糕片切成丝才下锅煎,一样倒进蛋液一起煎,成了年糕丝煎蛋,这样年糕就容易变软。

就这样没有卖相的两盘东西,被我和阿忠一人一盘当早餐吃,吃得好饱哦!总算没有浪费老人家送我们年糕的一番好意,统统进我们的肚子了,吃了“年年高”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