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六月 25, 2014

多哈当季椰枣Dates

 说来可笑,我一直不知道原来在多哈随处可见到的这些树原来是椰枣树,我还一直以来以为是普通palm tree,直到萱萱的同班同学马来西亚妈妈某天跟我提起,这些椰枣树要开花结果了,过不久就可以大量吃到当季椰枣了。。。

果然过不久,我就看到平时其貌不扬的椰枣树结出了一大串一大串很丰盛的果实,一串一串从树上吊着往下垂,很是壮观。。。

一开始生椰枣是呈青色的,还很生。。。

后来开始看到有些呈黄色/橙色甚或红色的,可以收成了么?

有些本地人在自家门口有种到椰枣树,未免路人顺手牵羊,还将一串串的椰枣果实用类似青色麻袋包起来。。。

说的也是,在路旁的大众椰枣树,有些生得不高的,好一些果实已经所剩无几,因为我本身也好几次看到路人伸手采摘果实来吃,不知道生吃味道如何?我本身是没有那个念头要摘几颗来尝尝啦!

不生吃,又怎样尝到当季火红的椰枣dates?当然是买包装的来吃啦!不知道这几包是不是超市“selling at cost”的产品,不过真的不贵,而且卖得又多又便宜,好多人买来吃呢!

一向来不甚爱吃dates的我,以前在马来西亚几乎未曾尝过,只知道一定甜得要命,而且最记得有一次要马来下属在斋戒月时加班,还担心她没有时间开斋,结果她跟我说她只要吃几颗dates裹腹就可以算是开了斋有力量做工了。。。听起来真神奇啊!这么饱感么,这小东西。。。

这回买了四包来吃,已经吃完一半了,亲自见证了没有加糖也全自然甜的椰枣,而且我还特意各式买一包,什么lulu, khenaizi, fard啦,各口味一包,不过这是made in UAE的。为要“帮衬”多哈,我还特意买了一包Doha Dates,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椰枣的附属品,譬如我常买给亲友的椰枣巧克力啦,有些还有stuffed nuts的,还有椰枣syrup啦,零零总总。。。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