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六月 18, 2014

多哈煮意-玫瑰花茶

阿忠在Souq Waqif老市集尽地主之谊的那一晚,我也没有闲着,陪孩子逛啊逛的,孩子买了一些糖果,我买了这个玫瑰干花蕾,打算回家泡好处多多的玫瑰花茶。

可是遗憾的是,我不知道这个玫瑰干花蕾的价格哦,只记得糖果和干花蕾总共QAR1x,十来元。

女性喝玫瑰花茶有什么好处就不赘言了,上网谷歌了一下,知道要用摄氏80度左右的水,最好用陶瓷/玻璃茶具,可以加入冰糖/红枣/绿茶包一起冲泡。。。

 可是在多哈家里茶具有限,所以只用了普通杯子,第一次泡了基本款的,就只是玫瑰干花蕾十颗左右,冰糖几颗,加稍微放凉了的开水,盖起来“熬”到室温才喝,好香的玫瑰花香味啊!

这一次泡,我将花蕾底下的绿色部分去掉,也就是sepal和receptacle(谷歌出来的专业名称,嘻嘻),所以花瓣有的散开一片片。

色香味俱全的一杯花茶。。。

再来泡第二次时,我没有去掉sepal和receptacle了。所以玫瑰花蕾还是完整一颗一颗的,可是我加入了几颗枸杞,也是一样好喝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