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六月 26, 2014

多哈也来疯Philips Air Fryer(下)

 买了Philips Air Fryer,我用来准备的食物跟大家差不多,主要想要熟悉这个appliance,用上手后可以教阿忠在老婆不在的情况下,自己轻易准备食物。

 买回来第一个隔天做的就是蒜香牛油面包,还随便烤了一个培根+芝士面包,这很容易,几分钟的功夫。。。

 再来试试烤一个鸡腿,“原始”鸡腿,什么都没加,没有腌制,没有调味料,斋鸡腿一个,结果发现过干了一点,不过没有用到一滴油都可以吃到烤鸡腿是特别体验啦!

另外烤了一盘抹上一点橄榄油的杂菜,也是很斋的做法,没有烤到很焦香,就是见好就收,想吃吃烤菜的原味。

 过后某天的早餐,随便铺排培根做“碗”,打上一颗蛋,在层层叠叠铺上培根+芝士烤出来的。。。

 有烤过硬尾鱼+姜丝。。。第一次不用煎鱼煎到叫苦连天,而可以吃到硬尾鱼。不过阿忠的评语是用煎的还是比较好吃。我觉得用Philips Air Fryer来烤硬尾鱼还是有进步的空间,改善一下一定可以做得更神似煎鱼的。

 最“厉害”的就是啃了一些Youtube和网上简易食谱,用这Philips Air Fryer做了一个当时家里鸡蛋用完了的eggless basic sponge cake,用sweetener取代糖。。。而且还是用手动搅拌器搅出来的(打算迟点回马带electric mixer过来),不过没有用到蛋的搅法还好,手其实并不酸。

 后来又用Philips Air Fryer来稍微烤了烤搽了牛油的面包给孩子吃(基本用处)。

 再后来再接再厉烤了一个不同食谱的eggless basic sponge cake。。。

切开来是这样,其实没有很满意,不过总算还可以下咽。。。

再后来我试做一个用到蛋的sponge cake,结果只可远观,不可食用,哈哈,喂垃圾桶去了,可能是不熟悉用手动搅拌器惹的祸吧!烘培初学者的必经之路???

 今天最新杰作,做了一个意外发现到的没有用到牛油的Angel Food Cake(现在才知道现在的cake可以不用鸡蛋,也可以不用牛油,还有什么是可以免的么?!?)

第一次用手动搅拌器打蛋白到什么所谓的soft peak和stiff peak form,天啊,我的手就快要断了啦!

不过成品是令我惊讶的。

雪白sponge cake里头有这样的坑坑洞洞才像样的嘛,唔,我这个烘培菜鸟会加油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