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六月 22, 2014

多哈煮意-Hibiscus iced lemon tea

 话说斋戒月来临之际,超市促销一而再,再而三挑战者我们的极限,买还是不买?不少超市都挂着selling at cost的口号,真的吗?

就像这包hibiscus干花,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二话不说立刻买下来,250g才QAR13.50,不贵耶!

话说这大红花是马来西亚国花,所以对我来说有格外亲切感,我长这么大以来都未曾喝过大红花泡的花茶,越来越少见到真花了,更何况是将它喝进肚里?

 打开来,哇,暗红色的干花,不过每个花瓣都挺完整的哦!

 上网找了找该怎么冲泡才好,锁定将它泡成Hibiscus iced lemon tea吧!好像孩子爱喝的iced lemon tea一样。

大概大概抓了一把,加了一片姜+冰糖+水去煮滚,没良久整锅水就变得红得不得了,好一个天然红色素哦!

 水滚了过后,就熄掉煤气,再熬了一下,滤掉大红花和姜片。在水中加入柠檬汁就行了!

等不及这Hibiscus iced lemon tea摊凉,我就自行加入冰块喝一喝试试味道如何了。。。那味道嘛,让我词穷不懂该怎样形容,很别致新鲜的一个味道,好喝就对了!

连孩子都爱喝,萱萱形容“有一点strawberry(有么?)和lemon的味道”!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