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二月 04, 2013

多哈煮意-一颗黄梨三种吃法

那天无意间在Carrefour看到周末有黄梨促销,一颗“才”卖QAR5,其实比起平时看到的价格是相差好多的。我这人好爱吃黄梨,只是懒惰削黄梨,来到多哈这么久都还没有买过半颗黄梨来解馋,这下QAR5一颗可好了,可是我到现在不明白,为什么那天我只买一颗?而不是两颗?三颗???

菲律宾黄梨,标签上写着“Naturally sweet and high in vitamin”,吃吃看就知道和马来西亚向来吃的有何差别。。。

一吃:外观上 看起来没差别,可是撒上一点儿盐后吃起来真的好香甜,我喜欢!


二吃:来个黄梨炒饭,最近也是在清冰箱里的菜,所以眼见有什么适合放的,我全放了,有隔夜饭,黄梨,腌鸡胸肉,青灯笼椒,小番茄和小葱。各个颜色都齐全了,开工!

 炒好了,没什么卖相,不过孩子都好爱吃,也算成功!

三吃: 煮了个了黄梨炒鸡。。。

要上网找这个食谱做个参考,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一件事,不过可能要换换keyword,用“凤梨炒鸡”还是“菠萝炒鸡”比较容易找得到。。。材料跟黄梨炒饭简直一模一样,只是多加了辣椒干和姜末。。。

 用了一点儿plum sauce和忘了哪次外食拿回来的一小包番茄酱来煮。。。除了这两样,当然还是有用酱油和一点点鱼露来煮。。。

炒好的成品其实是阿忠某一天的午餐便当来的,也就是我放心放辣椒干的原因啦!

这东西,我自己没有留到一点点来吃,不过我一定很爱吃这样风味的食物的!改次再煮给自己吃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