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二月 17, 2013

从多哈到迪拜蜻蜓点水两日游(终结篇)

 一踏入Mall of the Emirates,第一家看到的服饰店橱窗有游客甚至跟它合照,有什么这么特别?

因为墙上的相框其实是个小电视吧!里头的人物是生动的,会动的哦!不知情的人静静凝视它几秒,会被它吓着呢!瞧Marcus弟弟看得目不转睛~

 这家购物中心看来用自然光来照亮,富丽堂皇之余也挺环保的。。。

 这个喷水池很具古典美,可以远看却不可以坐着看,因为有一个制服人员会过来善意提醒,别坐在喷水池边缘,不然不小心跌下去就不好了。。。

 还是先医医肚子。。。基本上我们都没有特地去搜罗道地美食,因为基本上跟多哈的差不多吧,而且要吃美食是要通常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

所以吃了差不多口味的印度餐,这Butter chicken一吃就爱上,回到多哈我们还连续吃了好几家的butter chicken呢!可是上Youtube想要学煮才发现要用到的香料及步骤十分多,还是去吃别人准备的吧!

 再来就是一碗不过不失的东炎汤配饭。。。

明明就是吃饱了,可是体力还是十分有限,走啊走的没多久,想要坐下歇一歇,才发现这Mall of the Emirates美中不足之处就是怎么都找不到半个座椅/凳子?

想要进电影院坐沙发 ,可是最近的电影真的没有半个看得上眼的,除了“即将”播映的Tarzan。。。

所以我“一气之下”又再踏入另一家有沙发的餐厅,因为孩子想睡午觉了,不断讨抱,就在这儿让他们睡午觉吧!


 是哪一家餐厅这么“倒霉”让我看中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呢?还好那时已经过了午餐时间,食客不多,我才霸占那张桌子没有那么深的罪恶感,嘻!

一坐下,人人桌上就自动会出现这三样东西和一大罐矿泉水。。。除了那三颗橄榄被我吃掉之外,其实我还真的有点儿傻眼,怎样吃呢?又是全部和着一起吃?用手指沾了沾看起来像起司的白色的东东试吃,唔,还挺咸的。。。

结果阿忠斋吃面饼,我则姑且按兵不动,先点食物再观察其他人怎样吃也不迟。。。

一旦坐下,一定得点些食物吧!看了看食谱,尽量点些小吃,而且是可能平时吃也没吃过的食物,反正就只有两个大人在吃,孩子没有一会就在沙发上沉沉地睡着了。。。

这碗白里透青的其实还蛮好吃的,是优格里头有spinach碎。。。

这个是我被其名骗倒的,而且是一端上我们桌子就令我有“哦,原来就是你。。。”的感觉的。。。

去迪拜之前我就已经在多哈迷上吃喝优格,所以也对一种叫Greek Yogurt的东西略有所闻。。。所谓大名鼎鼎的Greek yogurt其实也能够DIY,就是将普通原味优格隔掉水分,变成浓稠的优格即可,所以Greek yogurt又名Strained Yogurt。。。

因为匆匆来到迪拜,未来得及DIY作Greek yogurt,刚好在这家店菜单看到,当然就先点为快咯!

岂料。。。我未料到餐单上的“Strained yogurt with garlic & olive oil”的后者那么喧宾夺主。。。说的就是蒜味太浓烈啦!

另外叫了两杯西瓜果汁来“漱口”,还挺好笑的。。。

不过我们当时空闲得很, 所以就阿忠和我轮流吃和起来走走逛逛,我们不打算提早叫醒孩子让他们睡吧,睡到自然醒也行。。。

结果我自己一个人也悠哉游哉逛了不少,悠哉游哉吃吃又喝喝,还是几乎全部东西被我们吃光了,还有更妙的是悠哉游哉看人看事看物。。。直至孩子睡醒,OK,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一踏出The Mall of Emirates,发现这里有我见过最长等德士的人龙,连安排德士也有专人在搞Traffic Management ,算是有条不紊。。。

搞笑的是,我们上了一部德士后,德士司机气冲冲叫我们下车,原来是他之前的顾客一下车就溜走了,车资也没付呢!所以他不载客了!

结果我们下车又上了一部MPV,可是这是我坐过最糟糕的德士了。。。

瞧那时的德士在前方也分佈好几辆。。。

在后方也有好几辆,好像一鼓作气全部德士都在路上一样。。。

这位仁兄就是我口中我见过最糟糕的了,紧急刹车,闪高灯,鸣汽笛,喃喃自语在诅咒人家(我假设是这样),他统统做了,害我做了他家的车二十分钟吧,心跳加速,担惊受怕。。。

还好路上看到美丽晚霞有抚慰到我。。。

另一间跟德士司机有挂钩的倒霉事就是去到机场下了车,阿忠才发现司机找错钱给他了,少了AED100!我们被骗去了AED100!还真缺德啊!

被骗去这AED100后,我们正式宣布带来的AED钞票”全军覆没“,口袋剩下的几十元统统被我们在机场发泄用完了。。。回到家才发现漏了几个硬币没用到,哈!

 乘搭晚上的班机启程回多哈,机上的人数其实寥寥无几。。。

再回顾多一次迪拜的美丽夜景。。。

 这飞机餐是我们的夜宵,比来时吃的好味多了。。。

 回到多哈,我们的”家“,毕竟还是有有点儿归属感。。。

再会了,迪拜!这一趟蜻蜓点水之旅,一个字---”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