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二月 02, 2013

多哈DIY种豆芽(下)

我承认,我的豆芽记没有善后得很好,因为心里总是记得还有《下》篇没有写,日记一天一天过去,这《下》篇就一直一直往下推,OK,现在为我的多哈DIY种豆芽来个总结篇吧!

这就是我第一次正式收成自己种的豆芽的时候,种了那么多(老实说有点后悔,可是虽然是便宜的绿豆种出来的,要我直接免去麻烦直接丢掉我当然不肯,所以硬着头皮处理好一点一点吃完)。。。

收成的第一批除去根部的长度大概有两寸长,有的时候我为要炒菜,豆芽头和根也一并去掉。。。

说到这豆芽根嘛,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豆芽根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们超市上买的那些都没有这么长的须根?

上网查了查,原来有根的豆芽菜是“正常”的啊!不想一根竹竿打翻整艘船,不过有的豆芽没有根是因为加了激素的缘故。。。

不过,如果没有根,真的很省事。直接抓一把,就可以炒菜了。。。

那天第一批我随意抓一把起来的豆芽是这样子的。。。满满的须根,参差不齐,叫我怎么一刀下去切根?


结果,是的,我一根一根拔掉根和头,结果出现了这盘银芽。。。

第二批收成的豆芽就更长了,我不想豆芽再一直生长,所以一次性拔完,然后拔的时候尽可能保持它的齐整度,方便我等下要去根,比较容易找到根的所在。。。

重复性一直一直为条条豆芽去根 ,孩子们帮忙做没几条就没有耐性了,所以我一人边“听”电视,边拔,结果出现了这么一盘壮观的豆芽须根和绿豆壳的景象。。。

真的是我个人的建尼斯纪录啊!经历这么无聊透顶的事情过后,我发现女人的韧性真的是天生的,坚韧不拔,永不低头!哈!

这一次只是去掉须根而已,豆芽开花的头部尚在,OK,我的DIY豆芽终于圆满落幕。。。

等我什么时候又发“豆芽瘾”的时候,再来种!不过一定要好好准备一下才行:-

第一可能要换换那个盆,减低绿豆数量;
第二要去找找怎样才可以让豆芽长得齐齐整整。。。

我记得好久以前看过一个韩国人的Youtube,她收成豆芽的时候,一刀下去就去完了豆芽的根,再一刀下去就去完了豆芽的头,说明她种的豆芽是那么的高度一致,我一定要找回那个Youtube学起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