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二月 02, 2013

多哈煮意-宝贝江鱼仔一炒一煎

自从在Megamart买到了寻寻觅觅已久的江鱼仔过后,我回到家就立即处理。。。

左边那包江鱼仔晶莹剔透,已经剖半,去骨,一看就知道是拿来煎的好料。。。所以用少少热油煎成酥脆金黄的江鱼仔就成了我们吃粥的拌菜或者孩子的零嘴。。。

右边那包江鱼仔就比较麻烦,好像整条小干鱼似的,内脏鱼骨统统齐全,就这样拿去煎或者做菜,吃起来肯定很腥,所以我灵机一动,将它浸泡在水里软化,然后一条一条去骨去内脏,这过程真的是难以形容地腥臭。。。

 就这样,浸泡后的“黄水”被我迫不及待倒掉了。。。

被我洗白白的江鱼仔在晾干中,没有特地 到外头去用大太阳晒啦,就只是用纸巾而已。。。

第一次这么”隆重其事“地对待江鱼仔,还真的是没有来到多哈的话,在马来西亚是未曾做过的“傻事“,人生就是这么奇妙,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既来之,则安之,是我来到多哈过后最实用的一句话。。。

这宝贝江鱼仔被我煮成什么了呢?

被我加葱和辣椒干+糖+柠檬汁煮成酸酸辣辣的菜肴了。。。

先将江鱼仔(用极为少油)略为煎过,起锅备用(奇怪,这江鱼仔好像不能够被我煎得酥脆的样子,总是软塌塌的,难道要我下炸粉不成???)

 然后也是用极为少油炒熟炒软大葱丝和辣椒干,差不多后再回锅刚才煎过的江鱼仔,放糖,翻炒过后就熄火,淋上柠檬汁,略兜,搞定!

由于江鱼仔都是带有一定咸度,盐是一定不用放啦,偶尔我会放一点酱油,偶尔没有,所以这道菜通常都是干身的才好吃,顶多有那么一点点柠檬汁渗出来而已。。。

改次用那个煎得超级酥脆的江鱼仔来炒这道菜想必也是OK的。。。

等我明年回马来西亚带自己“心仪”的江鱼仔来,我就可以为所欲为啦,哈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