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二月 11, 2013

多哈煮意-我家蒸鱼

 这道蒸鱼是我胡乱加料蒸出来的,主要是讨好我家里人的口味,然后又不想用“煎”的方式来呈现“鱼”,因为我一直记得很久以前在《读者文摘》读过这样的statement,大意是这样的:吃鱼是好,可是不是吃 “煎鱼”,而是吃“蒸鱼”。。。

看了过后,简直过目不忘,记到现在。逢看到煎鱼和蒸鱼就想起其分别。。。

这样的fish slice通常都是买来煎的对不?可是阿忠和我就是爱那来蒸,少骨,易吃也好吃。。。

我通常是用一点儿柠檬汁和盐来腌一腌鱼肉,然后在两面抹上一层plum sauce(孩子和我最爱的风味),再淋上酱油和鱼露,撒上为数不少的姜末和炸蒜末(阿忠的最爱),香菜嘛,因为孩子不爱吃生的,所以大多数都是连带放进去一起蒸。。。

隔水蒸好后基本上就这个样,卖相不是那么好啦,可是我们合家的吃鱼口味基本上就这样,有一点酸酸咸咸的汁,整盘可以吃到干干净净(除了几根小骨头之外),容易极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