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二月 04, 2013

我的超薄鸡胸肉

其实好久以前就已经知道怎样怎样将肉切得最薄,可能你们也已知道,不过最近派上用场比较频密一些,所以最近的刀工比较有机会研磨一下,因为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去超市买鸡胸肉,怎样煮都可以,完全吃进肚里不用吐骨头,没有肥腻的鸡皮,又不贵,哇,用鸡胸肉的好处简直不胜枚举。。。

这里的鸡胸肉都是冷藏的,通常两包两包,或者三包三包大平卖,我也就买得不亦乐乎。

通常要不一买回来就立刻处理(如果退冰过头就不行了),要不就要用到的前一天才来处理。

就是要趁整块肉基本上才退一点冰过后,整块还相当应硬绷绷的时候就要快刀切薄片了。

我的经验是,以我在多哈的冰箱为标准就是:-

1. 临睡前将鸡胸肉从冰箱的上格拿到下格的fresh room(就是下格的最上面)存放。。。

2. 一早睡醒(基本上才间隔八小时左右)就从fresh room拿出来,整块肉还是冷冷的,硬硬的,可是别以为下不了刀哦!

下刀后,你就会有意外惊喜。坚固的肉,好好切哦!

然后就会开始越切越想挑战自己的刀工,想切得越薄越好。。。

一开始可能切个5mm左右,到后来可能可以切个2~3mm的,当然还是得小心为上啦!

然后,全部切好后,我就将当天要煮菜用到的留起来另行处理,其他没立刻用的就分大大小小的份量再放回冰箱的上格雪藏:-
1. 要么一堆一堆排在原本的polystyrene tray上,
2. 要么放进塑料袋里,每一份用一个结还是转一圈塑料袋分开来,要用到的哪一天,就将塑料袋一节一节剪下来退冰就可以啦!

不好意思,没有照片,应该不难明白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