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二月 08, 2013

从多哈到迪拜蜻蜓点水两日游(上)

一开始,我要为我不知道原来Dubai的华语正确翻译是“迪拜”,而非“杜拜”而道歉。

为什么会发现?我相信现在的迪拜无人不晓,既然我们这次去迪拜主要目的是因为我们母子三人是时候要exit卡搭尔了,已经“足月”了,不得不离境再入境了,所以蜻蜓点水之旅正式展开!

既然只是蜻蜓点水,我也就没有做很周全的功课,只是到英文网站TripAdvisor瞧瞧最Top大家一致推荐的几个景点就绰绰有余了。

某一次,好奇华人网站有什么不同的嘛?就谷歌“杜拜”一次,结果推荐我搜索“迪拜”,我才恍然大悟!

对哦,Dubai的中文是“迪拜”,不是“杜拜”,亏我还连续两个post都以“杜拜”命名,臭大了。。。

 那天,离开了多哈,我们乘坐了生平坐过最短的机程Qatar Airways往迪拜出发了。。。

我确定我的座位往外看,飞机起飞的方向能够看到的都是多哈的南部地方,是不会看到海滨大道或者ThePearl人造岛的。。。


多哈和迪拜距离有几近?我们的飞机餐都还没有吃到一半,空姐已经开始收拾。。。

简单的飞机餐,白面皮的那个不好吃,可可色的cupcake统统被萱萱一扫而空!

两个瓜这么小就能够到迪拜一游,要感谢他们的papa...

 一下飞机,就上了女司机的机场德士。。。粉红女郎,不大会路,边讲手机问路,边驾车,难道没有GPS? 而且看来好像走错不少路吧!因为一样是机场德士,这位大姐驾的花了我们大概AED90,可是回程花的却少了50%。


 已经有心理准备会看到很多高楼,随手拍都会拍到这样的照片。。。

在机场看到一个statement:1991年的迪拜有一个skyscrapper,今天的迪拜有900个skyscrapper之多!

果然是多哈不可比较的。。。

唔,看到世界之最了,最高的建筑物,尖尖的那个,我们隔天会去。。。

到了酒店Grand Midwest Tower,在Dubai Media City,靠近阿忠的公司。。。

我们母子三人就要开始懒洋洋的一天,可怜早起的阿忠还要做工到傍晚。。。

还好酒店通融可让我们提早check in,不然我们母子三人打算在lobby呆上几个小时。

阿忠公司相当通融,让我们舒适住了一个hotel apartment,最然只是一房,可是却是够睡的。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惊讶的厨房,不止微波炉烤箱都有,连洗衣机干衣机都有。。。

想想如果要长住long term stay,这样的hotel apartment月费应该至少要五位数吧!惊人吧!

还是不要想太多,这趟我们只是 免费住一晚而已。

 看了看酒店的位置,算是靠海(虽然还有一段小距离),而且其实就在棕榈地标旁边!

 开窗看得到海,可是看不到那个棕榈地标啦!这是酒店的玻璃和地面的倒影,相映成趣!

 真正看到的地面建筑物是这样的,普普通通啦!可是暴晒度跟多哈不遑多让。

 再过去一点,从房间也看到帆船酒店。。。

孩子睡醒过后,就这个下午有时间享受一下酒店的设施了。

带孩子去玩水,它的Jacuzzi温温的水,叫我和孩子浸得好舒服!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