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一月 26, 2013

多哈DIY种豆芽(中)

 
 开始了我的DIY种豆芽后,心里放心不下,就去上网再浏览浏览之前看过的他人分享,结果越看越乱,有的说每隔半天十二小时浇水一次,有的就四分之一天每隔六小时左右浇水一次。。。算了,我自己就定下了每隔每隔六小时左右浇水一次的频率。。。

登登登登,第一次从“密室”里抱出整个盖得密不透风的豆芽,掀开来一开,怎么长得杂乱无章?不过更长啦!

根也穿透这个有孔的盆啦!有让孩子们来看看这神奇的变化,根部刺刺的,他们摸到呱呱叫!

OK,透彻浇水一次,让水分可以达到每一颗豆芽,倒掉之前滴出来的多余的水(在另外一个盆底),盖回去。

我连做这个动作也是可以将厨房的灯熄掉才做的呢!虽然没有人教,只是我自己隆重其事,既然种豆芽不能曝光,就进行到底啦!

 都怪之前上网看太多资料,我临时决定多加一块湿面巾在发芽的豆芽上面,然后其他一切照常。

每隔六小时左右重复一样的动作。。。

也不知是哪个六小时过后,拍下了这张照片,真的,DIY种豆芽应该没有人会失败。

 来张close-up的top view照片。。。

来张close-up的根部照片。。。

我100%确信我这次种豆芽应该是太密了,等下收成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自讨苦吃?

什么时候收成?从开始种起那天开始算起大概四至五天后吧!

接近收成的时候的模样。。。


 密到好像有些豆芽都没有空间正常生长。。。为什么我上网看的那些分享都没有明说要一次性种多少才比较理想?还是器具的错?


 几近收成的时候,是长这个样的。。。

就是这时,我需要一点豆芽来炒“五彩炒米粉”,所以我的DIY豆芽正式开张啦!随意在边缘捉了一小把出来用。。。

其余的豆芽原封不动任其再生长多一点,一切浇水-盖回去的动作保持!

(待续)

2 条评论:

eePheng 说...

Hi Carmen, I am Eunice.
Browsing thru ur maternity blog, do you mind intro your confinement lady to me.

If you dont mind, can you send me PM, my email is elp21best@gmail.com

Thanks a lot

CarmenNg 说...

Ok but I need to ask my mom in msia first pls give me some time till this weekend ok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