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八月 30, 2007

粥汤羹食谱(十七)-Baby Bayam鸡肉丸汤

如图材料有Baby Bayam一把、鸡肉丸几粒及蒜。

将Baby Bayam的根部去掉,由于Baby Bayam是很小一棵,所以可以直接抓起一把,一次过用手指去掉根部,一把一把地做快过一小棵一小棵地做。过后将Baby Bayam用水冲洗或浸洗干净,因为会有很多泥。备用。

将鸡肉丸切半,将蒜切末,备用。

做法非常简单,烧热锅,下适量的油爆香蒜末,下鸡肉丸略炒,下两杯水(一人一杯水为准),再下Baby Bayam。

由于Baby Bayam的体积刚开始看起来是会很大,而两杯水看起来又很相对地很少,不过要耐心哦。

当汤滚后,Baby Bayam的体积就会变小了,所以不能一开始就加过多的水。用适量盐来调味后,就可以上桌了。

不过非常抱歉,因为一煮好后,阿忠说时迟那时快,就刚好回到家,所以我忙得连成品的照片也忘了拍。

不过,大概可从“Bayam Merah鸡肉丸汤”的成品照片里略知一二哦,都是差不了多少的汤。只不过Bayam Merah鸡肉丸汤的汤水呈红色,而Baby Bayam鸡肉丸汤的汤水较清澈而已。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