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八月 14, 2007

香草凉粉

如图材料有香草(PANDAN叶)几根(洗净)、凉粉CINCAU(我只用半条)及冰糖适量。


首先将香草打结,加入两杯水,连同冰糖一起放进锅里煮滚,制成有浓浓香草味的糖浆。如图是刚开始煮的模样。

已煮好熄火的糖浆,真的可以嗅到浓浓的香草味,连糖浆也带点绿色了。将煮好的糖浆搁置一旁,稍冷了才用。

另一方面,将凉粉切碎或捣碎,可以用刀切薄再切丝,我也听说过可以直接用叉或汤匙直接捣碎即可。块状或条状或丝状,听尊悉便。

如图是已切碎的凉粉及稍冷却了的糖浆。将凉粉直接加入糖浆中,再加入适量开水调出喜欢的甜度,搅拌均匀即可。

新手不可不知哦,如果在糖浆还热乎乎时就直接加入凉粉,那么你不难发现凉粉在搅拌过后就会消失了,因为已经溶解于热水中了。所以一定要先将糖浆冷却!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