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八月 08, 2007

蔬菜菇类食谱(三十二)-葱油小白菜

如图材料有小白菜一把、小葱及蒜。

如图是洗净的小白菜,一片一片地撕下来;切末的蒜;切小片的小葱,及调味料,那就是一汤匙的豆瓣酱。

先煮滚一锅水,在水中加入一茶匙的油,将一片片的小白菜放进去烫熟。别烫太久,以免菜都变黄变软,吃起来就没有口感了。而在滚水中加入油的目的是要确保烫过的菜还是可以绿油油的。就像上图,是不是有效?多么绿油油的小白菜啊!

如果有心情时间的话还可以将一片片的菜铺排好,叶子对叶子,茎部对茎部。不过我因为赶时间,所以没有这么做,不然这道菜会更有卖相哦。如图是烫过并铺排在碟上的小白菜。

过后再另烧热锅,下适量的油爆香蒜末及小葱片,再下一汤匙的豆瓣酱,加入半杯水,煮至滚并稍微收汁即可。将汁淋在小白菜上,大功告成!

因为豆瓣酱已经赋予这道菜足够的咸味,所以我也不另加其他调味料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