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八月 09, 2007

绣眉篇(五)-绣眉正式开始!!!

哦哦,暴露了绣眉公司的名称!嘻嘻。。。

话说画好眉形后,我就躺在一个舒服的沙发上,还有一块布盖在我的身体,提防走光。这样一躺,睡虫竟然偷袭我,我明知道绣眉可能会很痛,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想睡。

首先绣眉小姐向我展示一个未开封的绣眉针的封套,是想替我打一剂强心针,证明他们没有重用绣眉针,所以顾客不怕被感染吧!

我想这是他们的招数,绣眉小姐会不断跟你说话,然后又有睡虫偷袭,所以她究竟什么时候开始第一针绣眉的我也一时说不上来。直到我隐隐感到有一点刺痛的感觉时,我问她:“你开始绣眉了啊?”她才施施然回答我:“是啊!”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其实绣眉远远不比想象中痛,因为是有敷上麻醉药才绣眉的。其实小姐绣眉动作很快,可能是想要一了百了吧!有时绣到特定位置,她凭经验知道那边会较痛,所以会跟你说:“这边有没有比较痛啊?你忍着一点。”不过痛楚一下子就过去。

基本上,只有旁观者才真正知道到底绣眉是怎么回事,要知道的话去问阿忠吧!不过倒是有很多旁观者或三心两意的人,看我吭也不吭一声,忍不住问我:“小姐你不会痛啊!”我都没好气回答,心想你看我的样子像是痛的样子吗?

过后还有一个路过的小姐更甚,拿起相机就打算录影,结果老板来到叫她当场删除她的录影内容。这是当天发生的一个小插曲。

绣眉小姐帮我绣好了两边的眉毛后,才拿来镜子叫我过目。说明了油性肌肤会较难上色,所以为了避免这问题,小姐和我解释为什么她绣得比较深色一点。听了过 后,我心里一沉,那我岂不是要顶着这超级蜡笔小新眉毛整个星期?想了心里就难过非常。看了镜子后,眉形是不错,可是颜色怎么那么深?天啊!!!我怎么出去 见人,怎么去上班?

不过,回头想想,这是每个绣眉的必经之路。因为绣眉后,绣过眉的那层肌肤会慢慢剥落,过后才会形成自然的颜色及眉形。剥落过程大概一个星期左右。而我要鼓起勇气在这一个星期里“马照跑,舞照跳”,若无其事地过日子。

在这个星期里,尤其是头几天,眉毛不能湿水哦!就算发痒也不能用手去搔痒。所谓的剥落是要全自然地剥落,而非手痒自己去将那层肌肤撕下来哦。这样做可能带 来惨不忍睹的结局,就是眉色会变得不均匀。所以在这个星期里的自制能力是要非常强的,不然不只前功尽费,所花的钱也付诸东流了。

而且,绣眉小姐给了我一罐药膏,吩咐我一天用棉花棒搽一次眉毛。眉毛发痒的时候也可以这样搽,总好过用手去搔痒。



这张就是我在刚绣眉后的照片。可见眉毛旁边的皮肤都是红通通的。而眉色是非常地深,活脱脱蜡笔小新似的。哈哈。。。

看照片还不觉得颜色很深,不过看真人就真的很不对衬。还好只是一个过渡期。

话说回来,我也好奇怪为什么从头到尾,绣眉小姐都没有让我选择我所想要的眉色,就直接绣了呢?我想是她们凭经验看肤色肤质直接帮我们断定了吧!管它呢,反正绣出来效果OK就行了。

所以,想要绣眉的美眉们,先做好心理准备忍受不算过分的疼痛及绣眉过后的那个星期的蜡笔小新眉毛吧!短暂的痛苦可会为我们带来更多自信,也省却了不少画眉的麻烦哦。。。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