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八月 15, 2007

猪肠粉

这是自家卖的猪肠粉,从小吃到大,顺手拈来就有,所以小时候也不会珍惜。

猪肠粉买来的时候是一整片的,小时候都是我在负责切幼幼让大家吃。其实也不是每一次都切幼幼的,不过经验告诉我幼幼的比较好吃。

切细了过后,乍看之下你们一定觉得猪肠粉跟普通的粿条没有两样对不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口感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大了过后,到外头叫一碗猪肠粉,要好几块钱,而且做法比较新颖,配上完全不一样的佐料,不过我心深处还是怀念着自家卖的猪肠粉及这样一个经典的吃法。

酱料是妈妈准备给我的,我到现在也叫不出名堂来,其他配料有炒香的芝麻、爆香的葱油(连油带葱一起盛起备用),就这么简单。

将适量猪肠粉铺排在一个碟上,淋上适量红红的酱料,再淋上适量的葱油(连油带葱一起淋哦),撒上适量的芝麻粒,也可随己喜欢淋上一圈辣椒酱。

哇,好好吃哦!童年的感觉又回来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