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八月 24, 2007

绣眉篇(六)-第四天以后的眉毛

这是绣眉后第四天的眉毛。

其实讲明绣眉后的眉毛在剥落的阶段是不能碰水的,所以我尽其量洗脸的时候只洗半脸,另一半用抹的;可是总不成一整个星期都不用洗头吧!真是个高难度的动作。

经验告诉我其实是绝无可能连一滴水也碰不到眉毛的。就算不是刻意碰到,总该也会喷到一点水花。过后其实我也释怀了,只要湿了立刻抹干就算好了。

第四天的眉毛已经明显看得出是硬硬结块了的,右眉前半段是最开始先剥落的。斑驳的眉毛啊,要很有阿Q精神才可以照常上班出街了。。。

这是绣眉后第五天的眉毛。眉毛更加零零碎碎地剥落,这边一点点;那边一点点,真是惨不忍睹。

这时我开始担心,为什么从已经剥落的眉毛部分看来,绣过眉的地方颜色那么浅啊!难道。。。难道。。。我的油性皮肤令到它不上色?

糟糕,我一时情急之下,致电那间绣眉公司,夸大其词地说我的眉毛在剥落一部分后,“根本”不上色。他们说这是很罕见的情况,叫我再静观其变多几天。

另一个较有经验的小姐接过电话,解释可能是因为我已经熟悉那道深深的眉毛好几天,所以剥落过后的眉色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我一时适应不来,所以才会有错觉,觉得根本不上色而已。我想了一想,也不无道理。OK,就等着瞧。。。

这是绣眉后第六天的眉毛。剥落的部分越来越多了,的确是有看到眉色,不过会不会略嫌浅了一点啊!不过我姑且沉住气,等明天看看再说。

这是绣眉后第七天的眉毛。真是难以想象,就这样混混沌沌地,我已顶着这一副黑黑并斑驳的眉毛一个星期了。

可是犹记得当时绣眉小姐跟我说过:“看你三四天就会剥落七七八八了,因为你有油性肌肤。”为什么不准的?嘻嘻,可能照顾不当吧,中途有湿到水再抹干,也许有影响吧!

第七天的眉毛看起来已经掉得七七八八了。为什么一夜之间剥落那么多呢?

原因就是其实之前我在一次抹脸的时候,轻轻如常地压一压眉毛,吸干沾上的水花,可是一压就将已经硬化到不行的皮给剥掉了一大片。心里猛地一惊,害怕人为的剥落会带来不均匀的眉色。看了看镜子,还好,好险!

现在只差左眉的尾段一小部分还没剥落了,不过已经可以看出绣过的眉形轮廓。颜色说浅也勉强还可以接受,眉形也还好。。。

这是绣眉后第八天的眉毛,总算统统剥落了。这就是我付了RM350换回来的绣眉。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终于可以洗脸洗全脸了,终于洗头时不必避忌水花弄湿眉毛了。

现在剩下的功夫就是定时自己照着眉形修一修就行了。

不过,这个配套是有免费一次补色的,在两个月之内就要完成补色,过后的每次补色就是原价的一半。不过如无意外,这次免费补色之后,再下一次应该是几年过后了吧!嘻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想知道。。纹眉痛不痛?

CarmenNg 说...

说一点痛都没有是骗你的。
我自问不是太怕痛的人,你可以想象蚂蚁咬的感觉,不过是在敷上麻醉药水过后。
第二次补色比第一次来得痛一点,不过我一向绣眉小姐示意,她就很醒目地为我多敷一点麻醉药水,就好多了。
所以我想只要肯说,他们一定不会看着顾客痛苦的。
记得那天在美容展当场绣眉的有好几个,我是第一个,不过我也没听到其他人吭一声。
我想在麻醉药水的作用下,真的大多数人都可以忍受了吧!
暂时没听过有人绣眉时大声痛苦或尖叫出声的案例。。。哈哈。。。放心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