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八月 06, 2007

肉类海鲜食谱(十一)-清蒸猪肉

材料只有猪肉及酱料,全都是阿忠的主意。

所用的猪肉最好是有一点肥肉的瘦肉,可是因为我没有,所以用了原本要拿来煮梅菜扣肉的肥猪肉。

阿忠的原意是要先将猪肉蒸熟才来切片,不过我们没有事先沟通好,我就在蒸之前先将猪肉切片了,心想这样比较快熟。

过后阿忠一直嘀咕,因为切得不够薄。他说蒸了过后才切就能够容易切薄。想想也对。

如图是蒸熟过后的猪肉“厚”片,为了保留原汁原味,我什么调味料也没有加。

这是阿忠指定要点的酱料,从左至右分别是红辣椒、蒜及姜,全切得幼幼的,如图。

过后再浇上黑酱油,如图。

所以吃法就是将蒸熟的“厚”猪肉片沾一点酱料再送进口里。就这么简单!以后我一定要买对猪肉才来做这道菜。。。阿忠就多给我一次机会吧,下次我一定有所改进。

1 条评论:

Dorcas 说...

we alwasy have this as well. But we did not steam it, we boil the whole chunck of pork meat in the water, and use the "stock" to cook soup. oh yam! you make me hungry!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