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九月 07, 2007

拍婚纱照其他须知及须带

  • 水壶

个人经验之谈:我还特地准备了吸水管,放进500ml的水壶里,长度刚刚好。这样一来,就算我上好了妆,也不怕喝水时糟蹋掉唇妆啦!新郎喝水也一样,不可大意。

  • 面巾一条

个人经验之谈:之前想像不到为什么需要面巾,就算要抹汗,用纸巾就行啦,岂要用到面巾这么夸张?

其实一点也不夸张。可能阿忠比较瘦,出汗不多吧,不然在出外景时,真的需要出动毛巾来抹汗啊。

我们带了面巾,没用来抹汗,反而用来抹掉阿忠长裤上的泥土。

  • 戒指

个人经验之谈:别的饰品我一律没带,就只带戒指。一方面是应摄影师要求,他们需要为戒指拍特写,另一方面是全摄影期间戴上戒指。他们说比较有新人的FEEL喔。

  • 拖鞋

个人经验之谈: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物品。别小窥它的重要性。在拍外景时新娘也能够箭步如飞就是靠它了。

我的化妆师也是我的保姆,随身侍侯,不过在拍外景时,她对我说,我是第一个新娘走得比她更快的。因为我有拖鞋,其实并非太过随便那种拖鞋,而是类似凉鞋,还有点高跟,不过不怕鞋跟嵌进泥土里,所以我不必步步为营咯!

只有在需要拍到鞋子的镜头时,我才换上美美的白色高跟鞋。这样就不怕会弄脏啦。要知道弄脏了可难洗净了。

另一方面,在拍玩水的镜头时,我们也较方便脱下拖鞋就可以赤脚下水了。多么刺激,拿着那么大把的婚纱裙摆在玩水,真的是一生人一次的经验啊!

  • 其他任何你想要摄进镜头内的物品。

个人经验之谈:例如我看过相本样品,有的带一对大大的洋娃娃/玩具熊,有的带情侣T-恤加牛仔裤去玩水,而我们呢?

阿忠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他心爱的吉它。


哈哈,当摄影师叫阿忠弹弹唱唱给我听时,他说他不会唱,只会,糗大了!

化妆师说她来唱,可是阿忠弹的歌太新了,没人会唱。

猜猜是什么歌?是李吉汉的「你的生日快乐吗」。看官们,你们会唱吗?

  • 假睫毛、安瓶(Ampoules)或喷头发上色的东东

个人经验之谈:这些物品通常都是另外收费,不包括在配套里的。我从外头买了假睫毛,也不便宜,还好化妆师没有嫌弃;不过到SASA询问,没有卖安瓶,所以买不成,被逼要用婚纱店的,任他们鱼肉,一小罐RM30,新娘新郎各用一罐,为了更长久保持妆容。

可以分享的只有这么多。其他的你们看着办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