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九月 07, 2007

选婚纱照的那一天

昨天,我们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选了婚纱照。


万万想不到,一选就是选了整五个小时。这五个小时里,我们都是嘻嘻哈哈渡过的。因为这是第一次我们在STUDIO里拍照,难免会有生硬的镜头、穿崩的镜头等等。。。实在是难以形容的好笑。


首先,我们先一次过看过一遍所有照片,美的不美的都看过。这也是最好笑的一次,因为第一印象很重要,美的话第一眼就会知道,好笑的话我们就会笑得前仰后合。。。


看过一轮后,我们就要收起心情正经八百地过滤照片了。当然还是抱着轻松的心情的。看着照片,当天的情景历历在目,真是怀念啊!


阿忠的口味和我的还真的是大相径庭,有的我喜欢他就不喜欢,他喜欢的我倒觉得没什么。所以我们都要有所妥协,互相解释为什么要选。


我们不但要顾及照片的组合问题、背景问题、POSE问题,要多样化得来又不会复杂而有关联及故事性;要调皮得来又不失端庄;要有从各个角度拍来的美感;最重要的是人物要唯美。


笑得甜美是我的致命伤。除非是发自内心的笑容,不然我的笑容都不会自然。试问一整天下来,除非是很爱笑很甜美的人,不然很难保持一贯自然的笑容。不过还好,笑得自然的照片也不难选。


过滤了一轮后,真正的难题来了。我们的配套才那么5MV30POSE。我们过滤出来的心头所好,少说都有整70张吧。怎么减至30张啊!真是锥心之痛。


一方面又不想荷包大出血,所以我和阿忠事先沟通好万万不可心软,胡乱加POSE。以“一个POSE也不加”的原则来进行选照,我们考量了很多因素后,将大部分照片都删掉了。


这时候,婚纱店的经理也过来帮忙了。我想每对新人都会面对一样的问题吧!她看我们删来删去还剩38POSE,我们又表明立场不会加钱要多余的POSE,所以我们和她几经讨论下,用原本配套的几个可以舍弃的项目来交换多出来的8POSE。好了。。。大功告成!!!


不过,看着自己美美的照片,想选又不能选,那种感觉真是。。。


相信到现在为止,婚纱照拍摄应该告一段落了。下一次去婚纱店应该是两个月后的事情了。那时去看我们照片的排版。


忙。。。忙。。。忙。。。多忙多开心都还是会过去。。。是时候收拾心情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