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九月 25, 2007

妈蜜鸡

对照着最新一期的『美味风采』制作的妈蜜鸡,隆重登场!

如图材料有鸡肉块、蒜、妈蜜及蜜糖。

将鸡肉洗净斩小块,用腌料腌整半小时左右。所用的调味料有半汤匙绍兴酒、半汤匙酱油、半汤匙麻油、一汤匙蜀粉及适量胡椒粉。

(份量并没有完全跟着『美味风采』的食谱,而是照着我的鸡肉份量。)

另准备酱汁,由一汤匙妈蜜、一汤匙蜜糖、半汤匙酱油、半汤匙蚝油、半汤匙糖及半杯水组成(图中黑黑的这一碗就是准备好待煮的酱汁)。

将蒜切末。

先烧热锅,下适量的油,等油热了过后,下腌过的鸡肉块,炸至熟及呈金黄色即可,如图沥干油备用。

另烧热锅,锅中剩下一点油,爆香蒜末,下整碗酱汁,煮滚至浓浓稠稠的,再下炸过的鸡肉块,兜炒两下令鸡肉块都沾满妈蜜酱汁即可上桌。

这道菜顾名思义,妈蜜的味道极浓,喜欢的人就很喜欢。

阿忠不断问我,为什么你煮的妈蜜鸡这么黑。说的也是,为什么食谱上的妈蜜鸡比较淡色?我也百思不得其解。只要好吃就行了,管它呢!不过相信下次煮应该会更上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