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一月 03, 2014

多哈“好料”诊所+孩子神奇吞药

 其实这是去年的旧闻了,不过忍不住还是要记录一下,因为好料一定要介绍一下嘛!

话说那天花了“重金”带孩子看了Al Emadi Hospital,不过真的不是要贬谁,那个小儿科医生真的不是很行,给药和consultation好像很形式化的样子,又有点答非所问,而且老实说他的英文不知道带点儿哪里的腔,孩子又哭闹,所以我真的没有听进几句。。。

阿忠回到家套不到我几句关于医生说了什么,最重要的是Marcus弟弟的重咳嗽和呕吐虽然喂了药却一直不见起色,所以隔两天阿忠和我带孩子又重返那间医院,这次由阿忠打头阵了,因为他听尽那么多国家的人说的英语,如果他也听不懂那医生说什么,说明了这就不是我的问题,哈哈!

这Al Emadi Hospital还是有一点可以“赞扬”的,就是举凡在七天之内回去复诊的,就不收那惊人的QAR200/pax的consultation fee。。。

结果阿忠在好几次重复Excuse me和Sorry要求医生重讲的情况下,医生讲的话跟那天就差不多嘛。。。说明了这医生英文真的不是很溜,也抱歉说一句,真的不是那么“有料”。。。

唉,看来那天我花了冤枉钱了。。。不过也不尽然吧,至少萱萱的眼肿有好到啦!算了吧!


由于还是担心Marcus的病情像是我们上网找到的“小儿急性喉炎”,所以我们其实还蛮担心的。

就带孩子去到另一间医院求证病情。。。这次去哪里呢?去阿忠曾经来这里验眼的 The Apollo Clinic Qatar。。。其实一早阿忠也有建议我来这里,只是我自己没有听进去,白白花了钱在先前的Al Emadi Hospital。。。

去到看到规模还不错嘛!

最讨喜的是,竟然是一个女性的菲律宾女医生,好年轻,充满干劲的样子。。。顿时好像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真的是天助我们啊!

其实这次也是由阿忠打头阵,我边顾孩子边听到他问了好多,女医生也答了很多。。。

看来医生验喉量体温看耳朵一堆动作过后,也不认同这是“小儿急性喉炎”啦,叫我们放下心头大石。。。

 结果拿了这些药回家。。。有咳嗽药,伤风药,insert用的止吐药(这最好用,可以不用喂的最好了),备用的发烧药,多买了一个lip balm(因为Marcus弟弟的嘴唇干得可以)等等等。。。

The Apollo Clinic Qatar的consultation fee是QAR100/pax,比Al Emadi Hospital少了一半,药也相对较便宜,“才”QAR80多。。。总数QAR180左右。。。

The Apollo Clinic Qatar的确切地址就是这样。。。

胶袋上有其他诊所·的名称,难道这是连锁诊所?可是名称又不一样啊,可是看来以后要不是去这间The Apollo Clinic Qatar,就会选其一去吧,应该也不会太差了。。。

话说回来,Marcus弟弟吃了这家诊所的药后,真的好多了,只是可能久咳的关系,手尾也相当长,到现在也不能够根治,而且糟糕的是,萱萱姐姐也有几声咳了,真糟糕,开学在即呢!

以前我家孩子是超级难以喂药的,连保姆也大摇起头,因为他们会大力挣扎,哭到人家会以为我们在虐儿。。。

还是因为药好味(香蕉味)的关系 ?这次Marcus弟弟吃药吃得“津津有味”呢!?!简直是为萱萱姐姐树立了一个榜样啊!两个孩子轮流吃咳嗽药,一人五秒搞定!简直又是我家的新建尼斯纪录。。。

可是最重要还真的是希望他们快快好起来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