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一月 05, 2014

多哈孩子开学咯

美好的一天,才清晨六时半,来了多哈这么久,除了去迪拜那天赶了一个五点多的早班飞机之外,今天孩子开学是我在多哈市中心第一次看到红红的大太阳升起来。。。

早在一个礼拜前已经开始调整孩子的生理时钟,以前太迟入睡(晚上十时过后),往往早上一觉醒来已经七时许,这对于开学后的时间表来说是万万不可以啊。。。

而且萱萱每次都会和我一起倒数重要事情的发生,当数到零的时候,就是要上课了。。。上回来多哈也是一样,当数到零的时候,就是要跟保姆道别上飞机了。。。

现在为要配合上课时间,孩子们最好可以晚上九时许入睡,需要隔天六时睡醒,六时半开车。。。

今早的流程还算顺利,小孩子没有哭闹 ,我也已经跟孩子约法三章,要是谁可以乖乖不哭不闹,就会有奖赏!什么样的奖赏另当别论。。。

萱萱已经在马来西亚有上幼儿园的经验,所以这回大姐姐不断跟弟弟分享一些有的没的,还会安慰弟弟不要哭,姐姐也是一样有去读书之类的话,听在我们耳里觉得好窝心。。。

弟弟似懂非懂点点头。。。

昨晚除了早睡,就只是为他们准备牛奶在包包里,为他们的水壶/书包/笔盒贴上名字sticker,罢了。。。

课本还不见踪影,不清楚我当了萱萱两个月半的老师有没有教到她跟得上进度?!?

还没有出门前,姐弟俩还会摆好架势让我拍照。。。弟弟穿的是居家便服。。。全体上了个厕所,就出发了。。。

在车上,Marcus这个大奶瓶喝了一瓶奶。。。萱萱怎样都不肯喝奶,喝了一瓶凉开水罢了,不过包包里有盒装牛奶啦。。。

 由于两个孩子的校舍其实相隔几个邻近的路口,所以papa下了Marcus和mama过后,就另行载萱萱先走开了。。。

果然Marcus弟弟发现不妥,为什么姐姐没有同行的?!?还好mama抱着他同行,他眼睛溜啊溜,打量着这间他来过一次的幼儿园。。。开了门,原来Marcus先拔头筹,是第一个到,跟老师道早安后,我大概大概跟老师交代一下Marcus最近的病情,书包里有什么,老师一把抱过去,Marcus弟弟就大哭了起来。。。

最然孩子去到陌生环境苦闹是情有可原,可是听在耳里还是心里纠结一片。。。老师说有什么事情会致电我们就示意我可以离开了。。。

忍不住离开前,伸出手机偷拍了一小段Marcus弟弟在人家怀里哭闹不断叫“我要mama,我要mama”。。。再不忍心,也要放手交给老师去处理了。。。

于是心想不如走路去萱萱那边看看小妮子怎么了?

结果我这个路痴竟然走错路,拿出Google maps一直试图要走回去,结果害到阿忠要在大马路中央载我 ,哈哈!真是在多哈的流浪记啊!

听阿忠说,萱萱在waiting hall里等待的时候,也是忍不住哭了起来。。。还是忍不住啊,我的女儿。。。听了我觉得好可怜啊!

下了孩子在幼儿园,我和阿忠头一次两人在车厢里沉默,百感交集,什么也不大愿意说。。。

下了阿忠在公司,我头一次在多哈寂静的车厢里驱车回家。。。

头一次一个人回家,头一次一个人在偌大的家里。。。

今天有很多的头一次对我,也是孩子的新的一页的出发!

庆幸的是,八时多的刚才,阿忠传来简讯,说校方告诉他,萱萱不哭了!好棒!

可是Marcus弟弟那一边厢却是没有消息,我的儿啊!要乖乖哦!

有股迫不及待要去载他们放学的冲动!明天会更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