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一月 06, 2014

多哈煮意-柠檬冰块

 其实我无论是煮菜还是泡水喝使用柠檬的几率都是相当高的,所以就学人制作了这个柠檬冰块,一来买多柠檬比较便宜,二来这样柠檬汁比较耐放,三来更方便快捷。。。

准备材料有鲜柠檬,果汁榨器和制冰器。。。

 使力时间到,以我家的制冰器来说,我一次挤个五颗柠檬,就已经不胜负荷。。。挤完过后,手有点酸。。。

 掀开盖,哇,我的柠檬汁宝贝!

均匀倒进制冰器,放进冰格,隔天就好啦!

其实结冰了的柠檬冰块并不容易倒出,所以就慢慢“拗啊拗的”,不然用刀锋一块一块“撬出来”也是行的。。。嘻

用一个干净容器将柠檬冰块装起来,放进冰格,慢慢用。。。

我本身一次性制作过三次,装满了两个容器的柠檬冰块,有时煮点酸辣汤啊,东炎汤啊,一些需要酸味的菜肴啊,沙拉啊,或者纯粹早上起来一杯柠檬水啊,慢慢用,现在只剩下十颗不到了,下个礼拜看我卷土重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