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一月 13, 2014

多哈煮意-自制Spinach Greek Yogurt Dip

话说那天在迪拜吃过了一次Spinach Greek Yogurt Dip,其实老早就想在家里试试自制,网上搜索食谱并不难,结果就地取材作了一个家里已经有食材的。。。


 所需主要材料当然是优格,我家现有的是全脂的原味优格,大概两杯左右,放在一个过滤网/布上,沥干乳清。。。

过滤网下当然得放一个容器承接滴滴答答的优格乳清。

 才刚开始就滴滴答答了这么多乳清。。。

将整set东西用保鲜纸封好,放进冰橱下格,理应是沥干隔夜比较好,可是我是打算下午带出去的,所以历时六个小时左右,我就迫不及待用了。。。

六小时左右,优格沥干了多少乳清?用萱萱的这个盘子来算的话,整两公分深吧!

乳清是精华,也可以用来烘培什么的,可是我将之加进我的yogurt drink,咕噜咕噜喝进肚子里了。。。

 另一边厢,在等待优格沥干乳清的同时,我就准备剁碎生的spinach啦!

这一小盒spinach叶子也是蛮贵的,QAR11.45!

大概大概抓了一把洗净,剁碎,备用。


 如图有剁碎的spinach,六个小时过后沥干乳清的Greek Yogurt,另外家里现成材料有Basil碎(一小匙)和黑胡椒粉适量。。。

全部搅拌均匀,搞定!

沥干乳清的Greek Yogurt真的很稠,很不一样。。。

将之涂在面包上变成三明治,我觉得好吃咯!下次加酸奶和美乃滋做酸味的,我应该会更喜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