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一月 26, 2014

多哈街头即景-到处祷告+回教堂

在多哈,既然卡搭尔是一个回教国家,回教徒自然是很多。。。

以前阿忠跟我说,在多哈,不只是在祈祷室,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回教徒在祈祷。。。哦?有这等景象?这直到我亲眼看到我才相信。。。

其实也是有拍到一张照片啦,不过以示尊敬,还是不要放上来比较好。

最壮观的一次,是我们在公园草坪上,看到老老少少共十人左右,在一个草席上“拜拜”,刚好背面向着我,所以我看得目瞪口呆了好久。

再来,有时在停车位,也是会看到有一个或两个人在车旁的地上“拜拜”,唔,有点奇怪。。。

阿忠说在公司,有时也有同事在办工桌旁就地“拜拜”,时间一到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你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要开会什么的,凡事“拜拜”为主,还真的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坚持和虔诚。。。

再来,祷告时间一到,从出租屋处其实可以听到微弱的回教堂扬声器播出来的“祈祷召唤” ,微弱代表说回教堂离我们家其实有一段距离了,不然听到的应该是洪亮才对。。。

如果那时我们是在商场的话,那声音的声量是相当大的,不管是在普通霸级市场,还是在富丽堂皇的购物中心,我的经验是,“祈祷召唤”想听不到都难,不管你是不是回教徒。。。这跟马来西亚是相当不同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