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一月 08, 2014

多哈Visa变RP

来了多哈一个月的时候,阿忠帮我们去extend一个月的tourist visa多一个月,孩子和我三人一人QAR100。。。

后来两个月期满,我们一家大小搭阿忠的business trip的顺风车,到了迪拜蜻蜓点水两天一夜游。。。

后来又入境多哈,阿忠公事繁忙拖延了一阵子。。。

后来帮我们提交需要的文件,将visa正式申请转换成RP。。。在这过程中,我和孩子在开学前跟他东奔西跑好一些地方,有银行,immigration office等等。。。

终于又终于,昨天我们母子三人的application status从“Under Process”变成“Ready to print”,所以今早我们又再次出发,而且是离得到RP更进一步了,只差一步了。。。

还好孩子不用同行,所以送孩子上课过后,我们就先往immigration office跑。。。

阿忠身为我们的sponsor,当然都是他出面去搞。。。

先为我们母子三人付了Visa fee QAR200一人,再将Visa转换成RP需要付QAR500一人。。。

然后就是我去Medical Commission做一些基本的健康检查了。。。孩子不用去,可是钱还是需要照给,QAR100一人。。。基本上是很基本的抽血和X-ray而已,结果人潮相当多,阿忠在门口呆等了我整两个小时,如果是男生那边可能会更久吧!

现在?现在只差等两天后的medical checkup成绩了。。。如果一切妥当,我们就只需要呈交RP表格,然后我就可以像阿忠一样拿到Qatar I.D.了!

那么我们就不用再烦入境出境这等麻烦事了。。。终于可以更有归属感安安稳稳暂时在这个国家呆下来了。。。

如果真要追究的话,我如果像阿忠一样考一个当地驾照,来取代现在手头上的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那就更妥当啦!可是好像很麻烦哦,又要eye test,笔试,和训练驾车上好多小时哦!

再来看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extend tourist visa 需要准备什么文件吗?

CarmenNg 说...

嗨,不好意思,很多事情都是我丈夫在搞,所以我有点不知头不知尾。如果你目前身在多哈的话,你可以问你的sponsor,再不然你留下你的电邮或者本地电话,我叫我老公联络你。只是事过境迁整两年了,不知道他还是不是记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