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一月 28, 2014

多哈终止出租车+信不信由你

 终于思前想后了一番过后,我们决定为我们的出租车清单画上句号。。。

所以在两个星期前左右,我们买了在多哈的第一辆车,是一辆二手车,Suzuki Swift。

看上它的新,它的干净+low mileage,拿去做一个QAR250的car inspection也看得出车子性能还有97分,虽然也是有一点小问题,例如alignment等等。。。

买这车之前也是看了两辆其他牌子的车,一辆Audi A4,一辆Honda Civic,都不满意,结果看了这辆Suzuki过后有心动了一下,不过也踌躇了一下,买?不买?

由于那时驾着的是租来的Toyota Corolla,一旦驾起Suzuki的车,发现Toyota车的车脚和隔音真的不是盖的。Suzuki这方面就真的差远了。。。

可是最后思前想后,我们还是买了这辆在多哈闹市驾起来算是迷你的车子。。。

原本打算半个月就退掉那辆Toyota Corolla的,可以拿回半个月的月费,可是阿忠觉得不好意思面对他的同事(这车是阿忠同事part time介绍还是自己在外头做生意的),所以勉强驾到今天,Suzuki Swift就暂时摆着,直到今天就真的要跟Toyota Corolla说再会了。

要说一说一个有点雷同到恐怖的事情,那就是换车之际,又有倒霉事发生了。

想当天十二月尾的时候,我们从Honda Jazz换车去Toyota Corolla,在我最后一天驾着Honda Jazz的那一天,我中了在多哈的第一张交通传票。。。

昨天又是我最后一天驾着Toyota Corolla的时候,在一个繁忙的路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不怕死的印度仁兄,驾着脚车在我的车面前过,还好我来得及煞车,不然就惨了。。。

结果那位仁兄连人带脚车跌倒在路上,不过立刻爬起来推着脚车到路边,还从路上拾起一块什么东西?

Huh?不是我的车有什么冬瓜豆腐吧!结果问题来了,原来那位仁兄的脚车刮断了我的车牌,是车牌跌了在地上。。。

虽然那位仁兄过后一直跟我赔不是,sorry前,sorry后,可是我还真的不能够苟同他突然在繁忙路口冲出马路的动机是什么???

拿回车牌后,买了super glue粘了回去,如果今天阿忠退车的时候让人发现了曾经断裂的车牌,我们还是得破费帮人家换新的。。。

你说,是不是巧合到可以?倒霉到可以?

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后,近期内是不会再换车的了,希望真的一切顺顺利利啦!想说的是,多哈的马路真的如虎口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