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一月 27, 2014

多哈物色国际学校之七-Park House English School

之前一直没有考虑这家,其实也真也没有我们考虑的余地,因为这是相当有名气的English School之一,不过难能可贵的是,收费比牛顿还低一点,物有所值,不过人满为患,我本身还觉得有点国籍歧视的感觉。。。

怎么说呢?那为什么我们会去呢?因为阿忠的洋人同事三个孩子都是进这家学校的,不远,口碑好。。。他的同事说,想当年他的孩子要进时,也是被拒于门外的,因为已满,可是不久后就收到录取的通知,所以就一直读到现在。不过两个以上的孩子是的确会有Siblings priority的,这无可否认。

所以我就被激励到不如将孩子放在waiting list,等他一年半载不是问题。。。

所以我就上网看看他的网站,结果发现现在是用online registration的。可是网站上明明白白声明新学年已经没有学位,希望家长们另谋高就,不过我还是硬着头皮填了。

第二天就收到一封email,还是老生常谈,人满为患,叫我们申请别的学校。

阿忠的洋人同事鼓励我们亲自拜访校园,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了。

照片没有拍到,因为没有看到有正门口,不过一去到这校园,很显而易见的就让我看到了这Park House English School跟我们之前去过的六家学校的显著分别。

 首先,下车的家长小朋友们,几乎个个金发碧眼,唔。。。

进了去,看到更多洋人学生和家长了,经过我们身边的只有一个黑发亚洲女孩,员工方面则有亚洲面孔。

去到了reception,被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士接见,一样的话,叫我们上网申请,我说我们已经做了,可是得到的答复是满了。

她笑笑,鼓励我们去申请别的学校,或者明年再试试,反正别的学校如果一样是Brisith Curriculum,转校不是问题。。。

就这样,我们又只是过客,没有太失望啦,因为已经是预料中事。

隔天在超市遇见萱萱同学的马来西亚mama, 她经验老道地说,不用申请的啦,她老早就申请,也是得到已经满了的回复,这些English School只着重老外的孩子啦,等等等。。。

这又牵扯到了国籍皮肤的问题?还真的是老生常谈啊。。。

不去想什么歧视不歧视了,往有机会的地方去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