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24, 2007

炸鱼(下)

一位小时侯的老朋友昨天看了我的部落格,MSN告诉我说煎鱼不需要用太多油,可能是看了昨天的POST“。。。下可以淹过鱼身的油量。。。”吧!

我解释说我这样做乃是不想鱼沾锅,因为我的油放得多,鱼就可以在油中“游泳”,我只要摆动锅身,整条鱼都可以均匀地炸到,但是前提就是油温一定要够高。

所以我的朋友就过招给我,说要鱼不沾锅,可以在下鱼入油锅前,先在油里撒下一小撮盐,或为鱼裹上面粉。这样就可以不必用太多油也能够确保鱼身不沾锅了。

好,让我下次试一试。因为放少油一来可以节省油量,二来也比较符合健康指标吧!

2 条评论:

veronica 说...

和你分享我的经验:每次煎鱼时,我都会用吸油纸把鱼身上的水吸干干。然后把锅烧热,要很热哦。接着下油,不需要很多。等油烧热了之后,把鱼放下去。我没有加盐或面粉。一样可以把鱼煎的漂亮。不妨试一试。

CarmenNg 说...

OK OK...非常谢谢你的高见。想必下次我可以很好征服煎鱼了。下次试了之后我会再分享。。。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