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10, 2007

炒粿条

从家乡带回来了一小包粿条,是妈妈给的,也没看清楚是哪一种粿条,就匆匆准备好材料。

要炒的当儿,才发现原来这包是用来煮汤的水河粉,因为比较幼,而用来炒的粿条应该是比较粗的。不过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水河粉也可以拿来炒的吧!

如图材料有粿条(这里只是一小包的一小部分)、豆芽(洗净)、蒜苗(洗净斜切小段,不过其实这个是多余的,我只是因为冰箱里剩下所以拿来用罢了)、中虾(去壳去肠泥,洗净)、葱花(洗净切一寸长左右)以及鸡蛋两粒。

烧热锅,下适量的油,打入鸡蛋,炒散。加入中虾和蒜苗段略炒(没加蒜苗的可省略),下粿条,不断兜炒至粿条变散。

用适量黑酱油、胡椒粉、盐及糖来调味,可加入两汤匙的水。

兜炒均匀后,临起锅前,加入葱花段及豆芽,再次兜炒至食材熟透,不过为了保留豆芽的口感,所以要适可而止,以免将豆芽都炒烂了。

熄火可以上桌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