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月 22, 2007

糙米饭

最近流行吃糙米饭,我们也开始慢慢地为了更美好的健康吃起来了。

不过一开始试吃,还不能够突然转变,就一部分糙米、一部分普通白米吧!

因为糙米吃起来的口感会较硬,吃不惯的人会不能够接受,所以我将一杯糙米先浸几个小时,用的水量随意。如图是浸好的糙米。

浸好了糙米过后,我就另洗好普通白米(可能是一杯或两杯),加进饭锅里,如图。

这时要调好水量了。如果总共用了三杯米的话(一杯糙米加两杯白米),那么我放的水量就会是三杯半的水量,这样煮出来的饭才会较软。

如图是煮好的饭,糙米煮出来是略带可可色的,刚开始很容易给人带来错觉,以为饭煮焦了。

阿忠就不只一次跟我说:“你的饭怎么焦了?”

我说:“这是糙米好不好?”

经验也告诉我,将洗好的白米加进糙米上的时候,最好可以搅拌一下。不然煮出来的饭会有两层不同的饭。上层是白饭,下层是糙米饭,需要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咯!

不过这也有好处,就是可以循序而渐进,慢慢地就吃全糙米饭啦!!!

不过说老实的,在先将糙米浸过及多加水下去煮的前提下,糙米饭还真的有它的味道。吃起来不会如白饭般软绵绵,不过不用紧,还挺有口感的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