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月 19, 2007

拜九皇爷

拜九皇爷有什么意义?我不知道。

很小就一直有跟妈妈去拜九皇爷,可是当年我们年纪小,份内事就只有上香。反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旁边的书摊,妈妈在上香拜神的时候,我就在书摊流连。

对上一次拜九皇爷的印象已经模糊了,读大学的时候凑不上时间,做工的时候更加别说了,直至上个周末适逢开斋节假期,我阿忠和妈妈到怡保斗母宫去拜九皇爷。

这次妈妈叫我也买了一“套”香,一泊好车自动就会有人来兜售的了。然后去买红红的“红菇糕”。

用“人山人海”及“香火鼎盛”来形容斗母宫内当天情景,是最贴切不过了。

我叫阿忠帮我们看顾着部分香料及“红菇糕”,我就紧紧地跟着妈妈去上香了。

哇,最难受的就是人人手中一大把香,那个烟熏得我眼泪直流。。。

又得将点着的香举得高高的,免得烫到人,手好酸啦。。。

妈妈将香插哪里,我就将香一样插哪里。连什么神明的模样都没能看清楚呢!事后我在想,这未免太流于表面了吧!

而且,有时看着工作人员将才烧了那么一点点的香拔起来,以便预留更多香炉的位子给另一批人上香,那么试问,我上的香神明岂不是才收到那么一点点?真是不解。。。

我想重要的是心意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