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月 04, 2007

菠萝咕噜鸡肉

这道菜是我本身集合菜谱上的两道菜合成为一的杰作,也就是菠萝鸡和咕噜肉,摇身一变成为“菠萝咕噜鸡肉”。

如图材料有鸡肉、红灯笼椒(只用一半)、青灯笼椒(只用一半)、两粒番茄、黄梨(只用四分之一粒)。

将鸡肉洗净切小块,用调味料腌整半小时左右。所用的调味料有半汤匙盐及糖、适量胡椒粉、一汤匙蜀粉、半汤匙咖哩粉及一粒鸡蛋(蛋白加蛋黄皆用)。

将红灯笼椒、青灯笼椒、番茄及黄梨分别切丁或切小块,如图备用。

图中还有一罐泰式甜辣椒酱,是用来作为酱汁用的。

先烧热锅,下适量的油,等油热了过后,下腌过的鸡肉块,炸至熟及呈金黄色即可,如图沥干油备用。

另烧热锅,锅中剩下一点油,下所有切丁的红灯笼椒、青灯笼椒、番茄及黄梨,兜炒两下。

再下炸过的鸡肉块,加入两大汤匙的泰式甜辣椒酱、一大汤匙的番茄酱、适量盐、半汤匙糖、及两大汤匙的水。

兜炒均匀至收汁及所有食材熟透后,即可上桌了。香喷喷,甜酸辣都有。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