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17, 2007

奶油虾

如图材料有中虾、牛油、鸡蛋、咖哩叶、淡奶(evaporated milk)及红辣椒。

将虾洗净、去掉虾头、用厨房剪刀修掉虾脚,备用。

只取三粒鸡蛋的蛋黄,将一大汤匙的淡奶加入,搅拌均匀。

将红辣椒去籽切细粒。

将咖哩叶从茎上拔下,洗净备用。

为了避免虾爆锅,喷到我整身都是油,我偷偷用一点点的蛋白来腌制虾。

首先烧热锅,下适量的油,先将虾放入略炸一炸,如图沥干油捞起备用。


接着将锅里的油去掉,加入两大汤匙的牛油,等牛油溶化了过后,下之前搅拌在一起的蛋黄加淡奶。

这时动作要快,要不断用锅铲像划圈圈似的,弄散蛋黄加淡奶,这样才能够制造出丝丝的效果。

不过说是容易,我发现我也不是做得那么好,虽然动作已经很快,不过看到的像是沙状,多过像是丝丝状。不过香味扑鼻倒是真的,因为牛油味好浓好香。

接着下咖哩叶及红辣椒粒,继续划圈圈,而且不能用大火,不然会焦透。

原本是想拍照的,可是真的停不下手来。深怕一停手,锅里的东西就会焦掉。

接着用最快的速度加入之前略炸过的虾,下适量盐、糖及胡椒粉来调味。

兜炒均匀,即可上桌。

第一次煮奶油虾,煮得如此狼狈。不过,味道还好。一次生,两次熟,我深信下次我一定可以煮得更好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